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10 | 回復:1 發帖

恩典与乐捐


「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 仍有满足的快乐; 在极穷之间, 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 林后8:2



「试炼、快乐、贫穷、乐捐」, 用这四个词来形容这些人, 真是不可思议! 原来这四个词是形容希腊以北马其顿地方一群小教会。这里的人虽然贫穷, 但为了别人的需要, 他们仍然乐意捐献, 实在彰显了神的大爱。

  身为退休人士, 我时常这样说: 「我只是靠固定的收入为生的, 我没有多余的钱财。」但这些信徒呢? 他们的收入只会越来越少, 甚至没有任何收入, 但是他们证明了, 快乐和收入无关, 而乐捐显然不受贫穷影响。他们以满足丰厚的态度, 去面对极大的患难。



  保罗提醒哥林多(马其顿以南)的读者, 从前他们也曾是热诚及乐意捐献的, 而这些行为都是罕见的。保罗解释他们为什么做得到, 是因为「我把神赐给马其顿众教会的恩告诉你们。」又因为「你们知道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恩典。」

  事实就是, 神满溢的恩典促使人得到满溢的快乐, 神丰厚的恩典燃起人慷慨捐献的心。神的恩典并不激烈, 但它却是极端的。我们若单单仰望祂丰厚的恩典, 快乐和乐捐的心便会充充足足从我们身上流露出来的。

祷告



  满有丰盛恩典的神, 感谢祢在我生命里厚厚的施予, 因着祢的恩典, 今天我们愿得着那满足的快乐、和慷慨乐捐的心。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