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419 | 回復:1 發帖

和睦、圣洁、恩典


「你们要追求与众人和睦, 并要追求圣洁。」 来12:14



某天我读到希伯来书12章, 心里不禁有一个疑问: 「与众人和睦或追求圣洁, 哪一样比较难做得到呢? 」固然, 神既吩咐我做这两件事, 我一定会尽力去做的。

  但跟着我又读到: 「非圣洁没有人能见主。」这里是否说, 如果我不圣洁, 就不能见主呢? 又或者说, 除非我是圣洁的, 否则别人便不能在我身上见到主呢? 此外, 与众人和睦, 是否也是我和其他人见到主的条件呢?



  如果别人要藉着我的和睦和圣洁, 才能见到主, 这实在是一个非常重大的责任。另一方面, 除非我是一个和睦圣洁的人, 不然我便不能见主, 这是一个可怕的威胁。

  不过, 接着的那节经文却谈到恩典: 「又要谨慎, 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当然啦! 如果不是神的恩典, 没有人能与众人和睦, 更没有人能成为圣洁; 若没有恩典, 我们也不能以和睦圣洁影响别人了。

  我现在觉得好过一点了。原来与众人和睦和追求圣洁既重要又必要, 而我们更知道神的恩典会赐我们能力去为祂这样生活, 这对我们真是很大的鼓舞。

  我们若失败了, 同样的恩典也会赦免、接纳, 和鼓励我们再继续努力。归根到底, 我们总会有神的恩典。

祷告




  满有丰盛恩典的神, 愿祢帮助我追求和睦和圣洁, 好让我们和周围的人, 都能在我们身上清楚见到祢的和睦和圣洁。奉耶稣基督的名祈求, 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