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882 | 回復:1 發帖

神的静默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3-7-8 01:20 編輯



「耶和华啊,你为甚么站在远处?在患难的时候,为甚么隐藏?」诗10:1



别人经常告诉我们,神一定听见我们,神会留心倾听,神必答复祷告。

可是,当神似乎听不见,没有留心倾听,也不回应时,你应怎样做?当你心灵绞痛,而神似乎无声无息,以致你开始怀疑祂时,你应怎样做?你一次又一次地祷告求助,祈求出现转机,希望看到神的足迹,可惜似乎甚么都没有发生。这时你应怎样做?

神的静默对我们信心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而写这诗篇的作者(我们不能确定他是谁)正在面对这种考验。恶人恃强凌弱,甚至在神面前炫耀他们所作的;而更糟的是,神似乎听不到弱小者的呼求。诗人于是在痛苦中向神呼喊,问道:「耶和华啊,为甚么……?」

诗人在诗篇中放胆向神倾诉,当我们受苦和怀疑时,也可以坦诚直接地放胆向神呼求。在神面前,我们毋须隐瞒我们的怀疑和痛苦;在如此痛苦中,何必强迫自己要作个得体的祷告呢?

这篇诗篇中也有一个表白。在收笔前,诗人肯定,他深信神必定会聆听和帮助,纵然当时境况看来不是如此。所以在坦诚祷告之余,我们也应凭信心坚信那未见之事(参看希伯来书11:1)。

祷告



主啊,今天我们为那些因祷告似乎未蒙应允,而心情沉重的人祈求,求祢因耶稣的缘故,以祢的爱扶持他们,并坚固他们的信心。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