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35 | 回復:1 發帖

述说给儿女听

本帖最後由 沙沙 於 2013-7-25 09:05 編輯



「要将耶和华的美德,…述说给后代听。」诗78:4



我已是第七任的祖父了!这实在是神赋与人生的最美好的特权之一!身为祖父母,我们看到世代相传的景象。我记得父母对我的悉心教导,我亦记得我悉心教导我的儿女。今天我看着我的儿女教导他们的儿女,而我脑海中亦有一幅遥远的图画,那就是我的孙儿有一天也会教导他们的儿女!

亚萨写这篇诗篇时,必定已是一位祖父,他脑海中一定有这个世代相传的景象。这诗篇大概写于大卫和所罗门之后的年代,可能是在王国分裂那段时间;它的目的是警告以色列民,不可重蹈上一代的覆辙,就是背叛主。然而,怎样才能避免犯同样的错误呢?那就是用心教导下一代,来认识主的伟大奇妙作为。

这是神定下的模式;父母述说给儿女听,儿女长大后述说给他们的儿女听,他们的儿女长大后也述说给自己的儿女听,如此世世代代都与神同行。提到他属灵的儿女时,使徒约翰这样说:「我听见我的儿女们按真理而行,我的喜乐就没有比这个大的」(约翰三书4)。

假如每一个人都能认真肩负这个重要的使命,那该是何等美好!

祷告



亲爱的主,今天我们为身为父母的人祷告,他们悉心教导儿女认识祢的真理时,求祢祝福他们。求祢赐信心、爱心和忠心给我们的家庭。奉耶稣基督名祈求,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