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27 | 回復:1 發帖

谁是你的邻舍?



「你想,这三个人哪一个是……邻舍呢?」  路10:36



耶稣使用好撒玛利亚人的比喻来教导我们谁是我们的邻舍。故事发生在耶利哥和耶路撒冷之间的路上,一个走在路上的人遭劫并被打个半死。比喻也指出神要求我们做哪一种邻舍 —— 就是一个愿意向任何人施怜悯的人。

撒玛利亚人把油和酒倒在那人的伤口上,但祭司和利未人却走过不理。你知道祭司在圣殿里会用油和酒来事奉神吗?可惜他只是在圣殿内使用这些东西,却不在圣殿以外的地方使用。在那个年代,油和酒是用来帮助伤口复原的。耶稣巧妙地指出,祭司需要学习把油和酒倒在世上受创的人的伤口上。

我们需要把在主日所学和所做的带到世人当中,我们需要把耶稣的教会带到世上;耶稣的怜悯和慈爱需要倾倒在受创的世界的伤口上。

神的子民不应只是主日的基督徒,他们必需在每一天都把主日所学所作的实践在世界上。说不定有一天,你或许也会落在类似耶利哥路上的境况中,成为故事里的一个角色。

祷告



亲爱的耶稣,求祢提醒我们,邻舍有贫有富,有来自不同国家和种族,有的在附近,有的在远方,而他们每一个人都需要祢的爱。奉祢的名求,阿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