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458 | 回復:1 發帖

保惠师



「新约的中保耶稣,以及所洒的血。这血所说的比埃布尔的血所说的更美。」(希伯来书12:24)

中保的责任就是要担保缔约的双方,能确实履行契约的条文。耶稣向我们保证上帝必会成就祂的应许,耶稣也向上帝保证,我们必会履行上帝的要求,祂也赐下力量帮助我们得以完成。

在耶稣离世前的最后晚餐,耶稣以新约中保的身份,向门徒应许,要赐下以西结所预言的圣灵,做为我们的保惠师,一个珍贵的礼物。

耶稣着手以行动来履行祂的应许:「我要你跟随我的脚踪,遵行我的法度。」祂是如此明确地向门徒要求遵守祂的诫命,同时也借着应许的履行,使得上帝的计划得以完成。

「若你爱我,你就要遵守我的诫命,而我也求父,赐下另一个圣灵保惠师。」

「那有了我命令又遵守的,就是爱我的。那爱我的,必蒙我父爱他,我也要向他显现。」

「若有人爱我,他必要遵行我的道,我父也要爱他,我们也要与他一同坐席。」

「若你常将我的话,藏在心里,无论你求什么,必能成就。」

「若你遵守我的诫命,你就常住在我的爱里。」

「若你做我所吩咐你的事,就是我的朋友了。」

你想,上帝会定下一些超高标准,难以达成的要求,然后告诉门徒说,你能否得到我的祝福,要看你是否能做得到?当然不会!祂不会故意刁难我们,祂赐下圣灵保惠师,就是要来帮助我们。好好地默想这些经文,确信基督耶稣多么希望我们爱祂,并透过圣灵的内住,基督徒们真的可以做到,时时刻刻遵守祂的诫命,过得胜的生活。



因为罪的缘故,人跟神隔离了。只有耶稣是人和神的中保,祂使我们重新与神联合,因为祂既是神又是人。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