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252 | 回復:0 發帖

[属灵文章] 对属灵追求的认识




哥林多前书14:1-5 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其中更要羡慕的,是作先知讲道。

一个人弟兄姐妹在属灵方面很热心追求是很好的事,但如果只有热心,却没有真理的原则,也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就好比一个人跑得很快,可是跑的方向却是错误的,那么他离目标就很远,想要回到目标就会很难,既使他发现了自己的错误,他也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属灵道路上的追求更是马虎不得,一点的错误很可能会导致一个很大偏差,所以很多异端刚开始都是一些很热心很会追求的弟兄姐妹开始的,他们自己走错了,还带领别人走错。所以属灵道路上不但要为自己谨慎,更有为主的羊群谨慎。

保罗在这节经文里告诉了我们属灵追求要有正确的次序,首先要追求的是什么很重要,如果只要次要而不要主要的,那是很可惜的,最重要的就是追求爱,爱是什么?我们都知道神就是爱,是爱的源头,主耶稣降生在世上的时候就将爱的本体显示给我们,我们看见了主就可以认识父,爱就是从神而来的生命,而我们属肉体的人只有属肉体的爱,这是一个堕落的爱,是不合神的标准。

属神的生命才有属神的爱,而今天我们因信成为神的儿女,所以我们要拥有属神爱的生命,就是要对付肉体的败坏,一个舍弃自已肉体生命越多的人,就会得着神丰盛的生命,那么他才会有哥林多前书13:4-8 爱是恒久忍耐,又有恩慈;爱是不嫉妒,爱是不自夸,不张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处,不轻易发怒,不计算人的恶,不喜欢不义,只喜欢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爱是永不止息所写属神爱的表现,这才是合神标准的爱。

一个人只要他还有一些属肉体的败坏没有被对付被舍弃,那么在那一方面他就表现不出神爱的生命。所以得着爱的生命是十字架的功课,是舍已的功课,所以耶稣说太10:38-39 不背着他的十字架跟从我的,也不配作我的门徒。得着生命的,将要失丧生命;为我失丧生命的,将要得着生命。主耶稣在这里所指的不是为主殉道,不可能每一个信徒都必须为主殉道,而是舍弃属肉体败坏的生命,就是老我”“老亚当的生命,就会得着主耶稣丰盛的生命,就是爱的生命,只有这样的生命才能每天与神相交,明白天父的旨意,才不会在生命的道路上产生偏离。而保罗正是告诉我们这个重要的属灵原则和真理,如果我们的追求了爱,就得着了神丰盛的生命,那么再追求属灵的恩赐,就会很好的来服事人和荣耀神。

一个人还没有追求爱的生命,当他看见其他的弟兄姐妹拥有属灵的恩赐很羡慕,于是他也想追求,或许神因着他的追求会赐给他一个讲方言的恩赐,目的是为要造就他自己的生命林前14:4 说方言的,是造就自己 可他会误以为自己说方言是很属灵的,所以就高举自己会说方言的恩赐,所以保罗在这里就是来纠正哥林多教会那些自以为说方言就是很属灵的幼稚想法。所以要掌握这个追求的属灵的原则,就是先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切慕不是向神强求,爱是每个信徒必须去追求的,但属灵的恩赐只有切慕,神或许因着教会的需要赐给你,给或者不给都是圣灵的主权林前12:11 这一切都是这位圣灵所运行,随已意分给各人的 但人的本份是切慕才会有机会得到。


有很多强求属灵恩赐的人很可能会被一些异端所吸引,因为那些人会说自已很厉害,他们也会用一些神迹奇事来吸引人,只要跟他学或者为你按手祷告就会得着某些恩赐,我认为这是很危险的举动,很容易受到迷惑。并且一个很热心又走偏的弟兄姐妹别人要再去纠正他是很难很难的,因为他认为自己属灵得不得了,并且也骄傲得不得了。

所以我们要切切的记得神藉着他的仆人保罗对我们说的真理,哥林多前书14:1-5 你们要追求爱,也要切慕属灵的恩赐,其中更要羡慕的,是作先知讲道。我们有了神丰盛的生命,又有属灵的恩赐,才能成为神合用的器皿,神的恩典能透我们这根管道流落出来,让人得益处,让神得荣耀。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