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852 | 回復:0 發帖

良心啊,你在那里?

神在创造人类之前,造齐万物。他对人说:“看哪,我将遍地上一切结种子的菜蔬,和一切树上所结有核的果子,全赐给你们作食物。”而且,“一切所造的都甚好”(创1:29、31),都是纯自然、无污染、无科学掺假。人类始祖偷吃了那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后,确实让人类有了很多“小聪明”。这种聪明,一是总有自私自利的目的,二是总有达到这些目的的无穷无尽的手段。如今,人越来越聪明,科学越来越发达,良心越来越丧失。

其实,起初人类是有良心的。“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创2:7)。因着灵气,人有了有别于万物的情感意志,也有了良心,就是“是非之心”(罗2:15)。可是,始祖犯罪后,人类罪性缠身,人的良心也随之泯失。

那到底有没有办法来管良心?有,神制定了律法。律法大于法律。人的法律衡量言行,神的律法连内心也要察看。你如果对异性起了淫念,虽未犯过奸污的行为,但在神眼中,你已犯了奸淫的罪了。内心里有任何一点杂念,都逃不过神“从天上垂看”的目光(诗14:2)。你的心藏得再深,虽然别人不知道,但在造我们的神面前,“都是赤露敞开的”(来4:13)。

当我们认识神,我们的心才会被圣灵摸着,良心就会逐步苏醒,在律法这面镜子面前,就会对包括道德层面上的罪性有一种敏感,就有圣灵在内心深处的时常提醒、责备和帮助。如果我们的良心都能从沉睡中醒来,那世界该是多么美好!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