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533 | 回復:1 發帖

乃是从世界来的



「不要爱世界,和世界上的事;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翰壹书2:15)

约翰清楚教导我们何谓「世界」,他说:「因为凡世界上的事,就像肉体的情欲,眼目的情欲,并今生的骄傲,都不是从父来的,乃是从世界来的。」(约壹二:16)

这世界就是人类犯罪堕落后,所造成的撒旦所管辖的黑暗权势地盘。这世界的神为欺骗世人,就化装成光明的天使,隐藏自己在上帝所造的万物背后,并用各种感官的刺激享乐,每天不断的诱惑基督徒。

夏娃当年在伊甸园的情况就是这样,在创世记第三章的描述,就有约翰所提的三种现象:第一,肉体的情欲:这女人看这树上的果子很好吃。第二,眼目的情欲:那果子悦人眼目。第三:今生的骄傲:这果子吃了叫人有智慧。(创三:6)到今日这世界仍以美味食物及感官享受,来诱惑我们。又以珠光宝气,香车华厦等奢侈品吸引我们眼目;又用学识、地位等名声来满足我们的虚荣心。

这世界充满了悦人眼目,霸占我们心思意念的虚浮事物,这些都是危险陷阱,要俘掳我们的心。所以约翰说:「人若爱世界,爱父的心就不在他里面了。」(约壹二:15)因此,主耶稣呼召我们,有如当年呼召门徒那样,要撇下所有来跟随主。

亲爱的弟兄姐妹们,这世界卧在恶者的权势之下,撒但有如吼叫的狮子,随时准备吞吃我们。我们一定要紧紧地抓住上帝,就像主耶稣教导我们的那样,要逃避这世界的诱惑,将心归给耶稣良人,忠心地来服事祂。但首先要做到每天来亲近上帝,惟有祂的爱可以让世上的珍品黯然失色,所以要记得每天花时间安静地等候在主面前。

阿们、是的、每天来亲近上帝,惟有祂的爱可以让世上的珍品黯然失色,所以要记得每天花时间安静地等候在主面前。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