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390 | 回復:0 發帖

[儿童圣经故事] 手錶不見了?



各位小朋友,你有没有曾经因为小事而长时间闷闷不乐呢?请大家留意下面的故事内容,你曾经有这样的想法吗?

一个女孩遗失了一只心爱的手表,一直闷闷不乐,茶饭不思,甚至因此而生病了。神父来探病时问她:「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丢了十万元,你会不会再大意遗失另外二十万元呢!」

女孩回答:「当然不会。」

神父又说:「那你为何要让自己在丢了一只手表之后,又丢掉了两星期的快乐!甚至赔上了两星期的健康呢!」

女孩如梦初醒,跳下床来说;「对!!我拒绝再损失下去,从现在开始我要想办法,再赚回一只手表。」

你知道吗?原来我们的想法是会影响我们的行动呢!就如那个女孩一様,她闷闷不乐和耿耿于怀的心情,令她提不起劲做任何事。结果变成怎样呢?手表仍然是不见了,自己还因此而病倒。问题不但没有解决,还制造了新的问题呢!

若然你是那位小女孩,你又会怎样做呢?没错,就是凡事都以正面的态度面对。当我们有正面的态度,做事自然积极起来。就如,那女孩醒过来知道小心和珍惜才是最重要时,她跳下床来,拒絶在床上虚度日子,以行动把手表赚回来。

原来开心和闷闷不乐、积极行动与沮丧度日,都是在我们的选择之内。只要我们时刻都以正面的想法和态度去面对,并「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腓立比书四6-7)

这样,我们便可以得着快乐的钥匙。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