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868 | 回復:0 發帖

不要为作恶

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诗篇37:1

人是按照上帝的形象造的,上帝把义的要求放在了每个人里面,就是人们通常所说的良心,所以当人看到不义的事情就会生气,就会忿怒。但是这并不是说凡事看到作恶的就心怀不平就是“义人”,恶人看到比他还邪恶的人心里也会不平。所以对作恶的心怀不平并不是指着义人说的,人见作恶的心里难过,也不能说明这人就是义人。从人上帝的角度讲,也没有一个完全的义人。但是人在面对恶人的时候却常常有两种截然不同的反映:一种以恶攻恶,一种离恶行善。具体地讲就是,有一种人看到恶人作恶反而道路通达,于是他就想反正行善无用,所以他也作恶,而且恶上加恶,这样就能够胜过恶人,使得自己的道路比恶人更加通达。还有一种人看到恶人作恶心里难过,认识到恶是给人带来伤害的,是上帝所痛恨的,于是就起了敬畏的心,决心离开罪恶,一心行善。

人生来没有绝对的义人和绝对的恶人。从罪的角度讲,人都是罪人,因为有罪性;从义的角度讲,人都有良心,因为人有上帝的形象。但是上帝把人放在各样的环境中受试炼,有人在面对罪恶心里起挣扎,生出嫉妒,就选择作恶的道路,有人面对罪恶,心里起挣扎,生出敬畏的心,离恶行善,一心追赶。所以上帝的眼中确实有两类人,一类恒心行善,一类悖逆作恶。正如使徒保罗所说:“凡恒心行善,寻求荣耀、尊贵和不能朽坏之福的,就以永生报应他们;惟有结党不顺从真理,凡顺从不义的,就以忿怒、恼恨报应他们。”(罗2:7-8)

圣经所说的不要心怀不平的意思就是不要走第一种人的道路,就是圣经所说:“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这也是箴言书所说“你不要嫉妒恶人,也不要起意与他们相处。”(箴24:1)的意思。

求主怜悯我们,在今天这个充满罪恶的时代中,让我们不要为作恶的心怀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义的生出嫉妒。也不要起意与他们相处。我们当信靠主,依靠耶和华而行善,住在地上,以他的信实为粮。我们相信上帝是公义的,作恶的必要被剪除,敬畏上帝离恶行善的,必要永远安居!愿主祝福他的话!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