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0039 | 回復:30 發帖
(30)仍须谦卑

大卫王……对亚玛撒说:「……我若不立你替约押常作元帅,愿神重重的降罚与我!」(撒下十九11至13)

功劳大、贡献大,是好事;但如果你贡献大,更当小心,因为这时最容易恃功生骄,尤其当你看到周围的人,甚至上司,都不及你,你就更恃才傲物,不知不觉成了一个神与人都讨厌的人。约押是以色列国的开国功臣、大卫朝代的中兴武将。押沙龙叛变,他歼灭叛军,让大卫复位。从人的角度看,没有约押便没有大卫。

亚玛撒却是叛军将领,能力远不及约押,为甚么大卫竟想以他取代约押?人与人之间的交恶不是一日的事。大卫首次咒诅约押,是因约押杀押尼珥。那时,大卫开始觉得他太强、不受约束(参撒上三29、39)。

虽然约押仍忠于大卫,不生二心,但他不听命令。大卫吩咐不杀押沙龙,他偏杀押沙龙,后来又杀亚玛撒。大卫早想除掉他,一直到死前,仍不忘吩咐儿子所罗门杀他。姑且不讨论大卫是否气量狭小,重点是:假如你恃功骄傲横行、不受约束,虽然你的功绩很大,仍会惹人讨厌,并想去之而后快。难怪主耶稣教我们要谦卑,做完了一切所吩咐的以后,仍当自谦是无用的仆人,仅是尽上本分而已。(参路十七10)


作者:冯文庄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