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02 | 回復:0 發帖

圣经教导我们什么 【第 五 课】基督



本课论主耶稣基督──圣经的中心题目。我们要注意祂的神性,祂的道成肉身,祂的作为和祂的职任。

壹、祂的神性

说基督有神性就是说基督是神。圣经清楚告诉我们这个重要事实,就如下列的经文所证明的:

圣经常用神性论基督

1、祂是预先存在的,是无始无终的(约十七5)。
2、祂是无所不在的,在各地各方与祂的门徒同在(太廿八20)。
3、祂是无所不能的,有无限的能力(启一8)。
4、祂是无所不知的,有无限的智慧(约廿一17)。
5、祂是永不改变的,「昨日今日一直到永远是一样的」(来十三8)。

基督完成神的工作

1、祂创造万物(约一3)。
2、祂维持宇宙(西一17)。
3、祂使自己从死里复活(约二19)。

基督被称为神

1、父神称祂为神(来一8)。
2、人称祂为神,祂没有拒绝(约二十28)。
3、魔鬼认祂是神(可一24)。
4、祂宣布自己是神(约十30)。

贰、祂的道成肉身

基督的道成肉身是指着祂由天降临在世为人说的。
基督的降生在旧约有预言(赛七14)。
基督的诞生历史有记载。

祂的诞生与世人不同:

1、祂是由圣灵怀孕的(路一35)。
2、祂是由童贞女所生的(太一23)。
3、然而祂是真人,祂有身(来十5),祂有魂(太廿六38『心』原文作『魂』),祂有灵(路廿三46)。

基督道成肉身的目的,是要:

1、把父神启示出来(约十四9)。
2、献身为祭,除去世人的罪孽(来九26)。
3、将魔鬼的作为除灭了(约壹三8)。注意:耶稣基督是真神,借着童贞女诞生,来到这世界上,成为绝无仅有无罪的真人。这是基督徒信仰中的一个基本真理。

参、祂的作为

我们要在本题的范围,讨论主的死,主的复活和祂的升天,因为主奇妙的作为,正由此三件事表明出来。

祂的死
1、基督的死是必须的(约三14),因为祂的死完成了神的计划(来十7)。
基督的死是必须的,因为祂的死应验了旧约的预言(赛五十三5)。
基督的死是必须的,因为祂的死为人类预备了救恩(弗一7)。

2、基督的死是为着别人,祂是替死者(林前十五3)。

3、基督的死功效充足。基督的死满足了神的要求,因为祂忍受了罪的刑罚,抵销了罪的审判。

基督的死供应了人的需要,因为这是一位无限者的死,所以这死的功效也是无限的。

祂的复活

1、基督的复活是必须的;因为祂复活了,才能成就预言;祂复活了才能完成十字的救赎(罗四25);祂复活了才能担当祂天上的职任。

2、基督复活的身体是真身体,不是灵(路廿四39)。复活的身体就是被钉十 字架的身体,因为有钉痕与枪伤(约二十27)。复活的身体是改变的身体,有能力可以胜过物质的限制。

3、祂复活以后,至少有十次向祂的门徒显现;祂复活以后,有五百多个可靠的见证人看见了祂(林前十五6)。

4、基督复活是一个重要的真理。如果基督没有复活,我们的信仰就归于徒然。

祂的升天

1、当祂在地上工作完毕,基督就被接上升,进入天堂(可十六19;徒一9)。
2、祂升天,才能进入荣耀,与父祂同享荣耀(约十七5),继续为祂的子民尽其职份。

肆、祂的职位

圣经说基督是先知、是祭司、是君王。
祂为先知,把神的旨意,计划以及神自己启示给人(约一18)。
祂为祭司,在神面前,代表信徒(来四14-16)。

祂为君王,现在祂在忠信祂的人心中做王,统治他们。将来,祂要在地上做王一千年统治全球(诗七十二全篇)。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