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289 | 回復:1 發帖

新约 彼得前书 简介【21】

彼得前书    共5章  属于: 普通书信

作者: 彼得

写作物件: 散居在小亚细亚五个省犹太基督徒和各处的信徒

写作时间:公元62至64年

背景: 彼得在罗马写这封信时、正是尼罗王开始大规模逼迫基督徒之际、整个罗马帝国基督徒都要为其信仰而忍受折磨、甚至惨遭杀害(写此信不久、他自己也壮烈殉道)耶路撒冷的教会开始分散至地中海一带。

要旨: 鼔励正在面对苦难的信徒

第一世记、许多信徒因为信仰而遭受苦难、彼得也曾多次被打、下在监里、也亲眼看见教会被赶散、信徒被处死。

但他认识识基督、知道自己所信的是谁、这一切迫害都吓不倒他、动摇不了他对主的信心。
彼得在这封安慰、鼓励、帮助信徒的信中、用了不少独特的比喻、因为主耶稣就是用比喻向他阐明真理的。彼得这个名字是耶稣给他起的、其意是石头; 耶稣也曾吩附彼得要像牧人牧养羊群一样牧养教会。

所以彼得很自然地运用了活石、牧人和羊等比喻来描述教会。

彼得以感谢神的救恩开始、阐明信徒目前所受的苦难是为了熬炼他们的信心。从前先知预言神的救恩计划、他他们并不明白。如今借着耶稣将这她救恩显明出来。为了回应这伟大的救恩、彼得吩附信徒要圣洁、因为主是圣洁的、要敬畏和信靠神、以诚实的心彼此切实相爱、并要效法基督。基督是匠人所弃的石头却成了宝贵的房角石;是、绊脚的石头、跌人的盘石教会却建造其上、成为神所拣选的祭司。

接着彼得指明在艰难的日子信徒当如何生活、要正确对待逼迫、为义受苦是有福的;要作好准备、更要信靠神的拯救。彼得忠告长老要牧养神的羣羊、年幼的要顺服年长的、各人都要信靠神抵挡撒但。
最后彼得以个人、罗马教会和马可的问安作结束。

我们若因为信仰或着行而受苦、请记住、这是跟随基督必须付的代价。

我们要为自己配得为主受苦喜乐。

◆叫你们的信心既被试验,就比那被火试验仍然能坏的金子更显宝贵,可以在耶稣基督显现的时候,得着称赞、荣耀、尊贵。1:7

☆★☆读经提示☆★☆

一: 留意彼得认为信徒有甚么身分和角色?这些身分和角色如何影向他们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二: 信徒不属于这世界、但活在这世界、彼得教导信徒应如何跟人交往?

三: 本书教导信徒如何面对由不信社会而来的压力和迫害?



主后  30/7/2009    Rosa    Bs.As

彼得书信纲要

身为初代教会的首席发言人,使徒彼得先后写了两封信给散居在小亚细亚的犹太基督徒,因为信仰,他们受到严酷的逼迫,所以十分需要安慰与辅导。彼得第一封信的重点是抵御外来的压迫;第二封信则是关切内部的逼迫和假师傅的教导。彼得的忠告是历久弥新的:在感谢和认识你的救主耶稣基督中渐渐长进。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