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40 | 回復:1 發帖

耐性等候祂

本帖最後由 esperanza 於 2015-2-4 09:34 編輯

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約伯记 1:21

处于約伯的景况,能说这样的话,实在是不容易,他真可以算为“受苦能忍耐的榜样”(雅五:10-11)。

在极大的悲痛中,約伯想到人“没有带甚么到世上来,也不能带甚么去”(提前六:7),这是再确定不过的事。既然如此,起初不曾有过,身后不能保留,怎能够算是损失?又何须埋怨?何况世上许多人,根本不曾拥有过子女财货;既然是由神所赐给的,不是人的权利,而是神的恩典,人有甚么理由,可以坚持神所赐的,祂不能够收回?在狂风暴雨的摧残下,約伯仍然能平静,说“耶和华的名是当称颂的”,没有抱怨,没有咒诅,他的口不犯罪。这就是信心的表现。

約伯“完全正直,敬畏神,远离恶事”(伯一:1),是每天思维生活如此,所以在遭遇患难的时候,自然流露出来。

圣经说:“你当默然倚靠耶和华,耐性等候祂…不要心怀不平,以致作恶。”(诗三七:7-8)敬畏神,自然就会忍耐等候祂,知道一切出于主;如果不满意神的手,结果就是要自己伸手,所作的就是恶了。追迹起因,还不是由于心怀不平,抗议神的安排:为甚么这事临到我身上?

撒但直接的攻击,并没有摧毁乔布的信心,他仍然能仰望主。是妻子和朋友的劝告,和始于善意的安慰,使他烦躁,几乎沉下去。想帮助人和能帮助人,到底不是一回事。

这世界变化无定,能毫无损伤活着,就已是一种福气,这也是神的保守。我们理当常感恩,为拥有的来感恩,也为失去的感恩,一切都在神手中。乔布记1:21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珍惜我们拥有的,感恩我们领受的,释怀我们失去的,愿将荣耀归给神!

我们不该着急,应相信神,将自己交托给主,让主保护我们。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