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296 | 回復:2 發帖

有全备的真理知识

我做孩子的时候,话语像孩子,心思像孩子,意念像孩子;既成了人,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哥林多前书 13:11

保罗用自己作比喻,说他作小孩的时候,所讲的是孩子的话,所想的也是孩子的事,是在小孩子的生命限度之内。等到长大成人了,就把孩子的事丢弃了,因为他的生命已经进入另一个成长的阶段了。

我们活在世界上,所知道的像小孩子一样。我们在这肉身中所能领受的一切属灵的好处,无论是作先知讲道、说方言、有全备的真理知识……这些都好象在小孩子的限度里面;我们所想的,说的,喜欢的,都像小孩子,非常肤浅有限。

等到我们到了神面前的时候,就像是一个成年人,对于神的事情知道得更完全,跟我们还在肉身的时候比较起来,觉得在世时所知道的一切,实在像小孩子一般的幼稚,算不得什么。所以「等那完全的来到」的时候,不但不会看重今世物质的荣华,就是今世有用的恩赐,像说方言、作先知讲道、或真理的知识,也都被当作是孩子的东西一样的丢弃了。唯有「爱」是永远不止息的,它不单单限于对今世有用,就是到永世里面,对神的事完全知道的时候,还是有用,所以爱比这一切都更有价值。

这比喻也说明,信徒在恩赐上的追求,跟生命的长进有密切关系。生命还幼稚的时候,所追求的是些比较幼稚的事情,所爱慕的恩赐,也是比较能够叫我们在情绪上有享受的。等到他的生命长大成熟之后,他在属灵方面的追求也就更有深度了,结果必定是追求属神的爱的长进,因为只有爱有无止境的深度。

爱是神生命的彰显,因此追求爱,能帮助我们在生命里加速长大成熟;追求说方言的恩赐,无助于生命的长进,反而会使我们停留在孩提阶段。
1

評分人數

TOP

真实的信心与盼望,惟有在真实完全的爱中,才能找到其完全的境界。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的担当

读经:太8:1 - 17 马太福音里的这段经文,记载了耶稣所行的三件神迹,耶稣的目的是要担当人的忧患和疾病。保罗曾经在加拉太书教导我们:“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