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6786 | 回復:17 發帖
根基

以弗所书 2:20 并且被建造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基督耶稣自己为房角石。

“使徒和先知的根基”指的是神的道——圣经。因为是圣经告诉我们关于耶稣,我们的信的目标,以及他的教训和保证,还有保罗显明的福音,因为他写到:

“到了日期,借着传扬的工夫,把他的道显明了。这传扬的责任是按着神我们救主的命令交托了我。”【提多书 1:3】

我们还看到耶稣在智者的根基的寓言里说到神的道是根基。

但耶稣自己也被视作是根基:“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哥林多前书 3:11】但这是圣经里所说的耶稣,被使徒和先知宣告的耶稣。因为有很多人讲的耶稣不符合圣经里所讲的耶稣。然而神的道若没有耶稣也不是完整的根基,因为耶稣是根基的房角石。而房角石是根基的一部分。(“人必不从你那里取石头为房角石,也不取石头为根基石。你必永远荒凉。”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利米书 51:26】)

先知们也提到作为房角石的耶稣。

所以主耶和华如此说:“看哪,我在锡安放一块石头,作为根基,是试验过的石头,是稳固根基,宝贵的房角石,信靠的人必不着急。”【以赛亚书 28:16】

“房角石、钉子、争战的弓和一切掌权的都从他而出。”【撒迦利亚书 10:4】

如果你搬开房角石,整个房子就会倒塌。这像征性地发生在犹太人身上,他们把耶稣搬开,结果他们的房子在公元七十年真地被毁坏了,连殿也被拆毁了:“你们不是看见这殿宇吗?我实在告诉你们,将来在这里,没有一块石头留在石头上不被拆毁了。”【马太福音 24:2】

TOP

神的房屋

以弗所书 2:21-22 各(或作“全”)房靠他联络得合式,渐渐成为主的圣殿。你们也靠他同被建造,成为神借着圣灵居住的所在。

基督徒弟兄们就如一幢建筑。“因为我们是与神同工的;你们是神所耕种的田地,所建造的房屋。”【哥林多前书 3:9】特别地,是一幢神的殿,人们被吸引到那里去接近神,其中还有祷告与神交通。遗憾的是,在圣经之后的机构化的基督教里,“教会”往往被与建筑物联系起来。所以今天基督徒往往说去教会,而不知道他们自己其实就是教会。构成神的殿的不是建筑物,也不是被称为“教会”的机构,而是那些把信建筑在基督上的基督徒们,无论他们哪一天去哪幢建筑物。

神通过圣灵住在信徒中,圣灵把属灵的恩赐赐给信徒,使基督的身体得到造就。每个人都是重要的,不只是牧师。

TOP

回復 1# pedro


福音在你身上有什么可以衡量的效果使你为之感谢神呢?

福音改変我的生活、及对人、事、物看法的态度、我感谢神的恩典及爱。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