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344 | 回復:20 發帖
贪食

箴言 28:7 谨守律法的是智慧之子。与贪食人作伴的,却羞辱其父。

箴言 23:20-21 好饮酒的,好吃肉的,不要与他们来往;因为好酒贪食的必致贫穷,好睡觉的必穿破烂衣服。

贪食和嗜酒与其它过于沉迷的事是紧紧相联的。经上说:“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以弗所书 5:18】“放荡”译自希腊文“ασωτια”,意思是放弃,荒废。与嗜酒一道,贪食及其它这类的事,都使人浪废自己的生命。

TOP

关心穷人  

箴言 29:7 义人知道查明穷人的案。恶人没有聪明,就不得而知。

关心穷人是基督徒生活的一个自然组成部分。这是我们当彼此相爱这个命令的必然结果,这在圣经里——在旧约里,也在新约里——到处都得到赞扬。耶稣教训他的门徒们说:“你们要变卖所有的周济人。”【路加福音 12:33】第一个外邦人的基督徒因这样的举动受到褒奖,天使对他说:“你的祷告和你的周济,达到神面前已蒙记念了。”【使徒行传 10:4】在肯定保罗的时候,使徒们心里也想着这件事:“只是愿意我们记念穷人,这也是我本来热心去行的。”【加拉太书 2:10】

我们通常只想到从物质上帮助穷人,这些箴言还告诉我们要为他们说话——关心公义的事。

“你当为哑巴(或作“不能自辨的”)开口,为一切孤独的伸冤。你当开口按公义判断,为困苦和穷乏的辨屈。”【箴言 31:8-9】

TOP

抛弃约束

箴言 29:18 没有异象(或作“默示”),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

“异象”或“默示”指的是对律法的应用的预言性启示。如果你读一下先知书,比如以赛亚书和耶利米书,你会注意到其中对罪和律法的强调。如果包含在神的道中的标准没有得到传播或交流,人们就会抛弃约束。今天的世界大多如此。

如果你希望社会停止抛弃约束,那么就要允许神的道的传播。

TOP

求王的面

箴言 29:26 求王恩的人多,定人事乃在耶和华。

今天,有很多基督徒受到激励去参预政治或寻求影响民间的权威。但祷告的重要性往往被忽视。神掌管着所有民间的权威。

“在上有权柄的,人人当顺服他,因为没有权柄不是出于神的。凡掌权的都是神所命的。”【罗马书 13:1】

还有,“王的心在耶和华手中,好像陇沟的水,随意流转。”【箴言 21:1】

基督徒不应该认为所有政治问题的解决办法是他们对政治的参预。如果掌权的把事情搞糟了,别忘了求万王之王来解决问题。

TOP

求两件事

箴言 30:7-9 我求你两件事,在我未死之先,不要不赐给我。求你使虚假和谎言远离我;使我也不贫穷,也不富足,赐给我需用的饮食。恐怕我饱足不认你,说:“耶和华是谁呢?”又恐怕我贫穷就偷窃,以致亵渎我神的名。

这是两件不知你是不是敢求的事。

第一、使使虚假和谎言远离你,要么能够视破这些。

第二、神使你不穷也不福。

让人作难的就是虽然很多人愿意为不穷而祷告,但有多少人愿为自己不福祷告呢?

TOP

才德的妻子

箴言 31

31:10 才德的妇人,谁能得着呢?她的价值远胜过珍珠。
31:11 她丈夫心里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
31:12 她一生使丈夫有益无损。
31:13 她寻找羊绒和麻,甘心用手作工。
31:14 她好像商船从远方运粮来。
31:15 未到黎明她就起来,把食物分给家中的人。将当作的工分派婢女。
31:16 她想得田地,就买来。用手所得之利,栽种葡萄园。
31:17 她以能力束腰,使膀臂有力。
31:18 她觉得所经营的有利,她的灯终夜不灭。
31:19 她手拿捻线竿。手把纺线车。
31:20 她张手周济困苦人,伸手帮补穷乏人。
31:21 她不因下雪为家里的人担心,因为全家都穿着朱红衣服。
31:22 她为自己制作绣花毯子,她的衣服,是细麻和紫色布作的。
31:23 她丈夫在城门口与本地的长老同坐,为众人所认识。
31:24 她作细麻布衣裳出卖。又将腰带卖与商家。
31:25 能力和威仪,是她的衣服。她想到日后的景况就喜笑。
31:26 她开口就发智慧。她舌上有仁慈的法则。
31:27 她观察家务,并不吃闲饭。
31:28 她的儿女起来称她有福。她的丈夫也称赞她,
31:29 说:“才德的女子很多,惟独你超过一切。”
31:30 艳丽是虚假的,美容是虚浮的;惟敬畏耶和华的妇女,必得称赞。
31:31 愿她享受操作所得的,愿她的工作,在城门口荣耀她。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