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936 | 回復:1 發帖

新约 启示录 简介【27】

启示录    共22章   属于: 普通书信

作者: 使徒约翰

写作物件: 亚西亚的七个教会和各处的信

写作时间: 公元90年、自拔摩岛寄出

背景:很多学者相信、约翰写信给亚西亚的七个教会时、他们正在面对罗马皇帝豆米仙王的迫害(公元90~95年)。罗马政府把约翰放逐到亚西亚海岸外的拔摩岛。

要旨:把基督的身分完全地启示出来、给信徒以謷告和盼望。

按着神所定的时间、那已复活升天的主耶稣要突然再临世间、全人类都要知道他是宇宙的主宰!
爱他的人都要欢喜快乐地口唱赞歌迎接他们的救主、他的仇敌心惊胆战、与撒但勾结、纠集兵旅要来对抗基督和他的大军。

但谁能在神的震怒下站得住呢? 基督要得胜、永远作王!谦卑受苦的奴仆耶稣、是满有权能、得胜的君王和审判者!

启示录是一本充满盼望的书、属于启示文学、用象征手法把盼望带给正受逼迫的信徒。启示录也是一本警告教会的书、基督提醒教会要向他委身、活出公义的生活。

虽然耶稣向约翰启示他自己已是差不多二千年前的事、但这些启示仍然是今天信徒的安慰和挑战。当我们明白约翰这个盼望的异象、就可以振作起来、因为基督将要回来拯救属他的人、并向那些欺压他们的人算帐。

约翰先解释他如何从神那里领受启示、然后、他记下了耶稣写写给亚西亚七个教会的特别信息。

突然、一幕幕奇异、壮观、惊心动魄的景象呈现在约翰眼前、这一连串的异象描绘了将涌现的邪恶、直到敌基督再出现。约翰跟着详细鈙述万王之王的胜利、羔羊的婚莚、大审判和新耶路撒冷的来临。

最后约翰以基督再来的应许作结束、并发出了历代信徒的响应祷告:阿们! 主耶稣啊、我愿你来!
你会跟约翰一同为神的奇妙计划而惊呀!听着基督给教会的警告、你该除掉一切拦阻你跟神建立关系的罪恶。

启示录要我们充满盼望、知道神正在掌管一切、基督必定得胜、凡信靠他的人必然得救。

☆★☆读经提示☆★☆

一: 从书中找不同事物的象征意义、如:坐宝座的代表 神、灯台代表教会和巨龙代表魔鬼等等。

二: 思考过本书对第一世纪读者的意义后、再探讨它对今天信徒的意义。

               

主后  31/7/2009    Rosa    Bs.As

启示录纲要

虽然福音书与使徒书信中包含了许许多多的预言,不过启示录是新约里面唯一以预言为主的一卷书,书名的意义即为「揭晓」──它揭开了上帝的个性与计划的布幕。使徒约翰在他遭放逐的时候写下这卷书,书里记载着各种异象及复活主的象征,明白地显示出只有祂才拥审判、再造和统治这个世界的权柄。从启示录可以发现,上帝救赎的神圣计划已臻完美之境。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