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1645 | 回復:30 發帖
5月31日:金牛犊



「百姓见摩西迟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亚伦那里,对他说:起来!为我们做神像,可以在我们前面引路;因为领我们出埃及地的那个摩西,我们不知道他遭了甚么事。亚伦对他们说:你们去摘下你们妻子、儿女耳上的金环,拿来给我。百姓就都摘下他们耳上的金环,拿来给亚伦。亚伦从他们手里接过来,铸了一只牛犊,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们就说:以色列阿,这是领你出埃及地的神。亚伦看见,就在牛犊面前筑坛,且宣告说:明日要向耶和华守节。次日清早,百姓起来献燔祭和平安祭,就坐下吃喝,起来玩耍。」 (出埃及记卅二1-6)



一、百姓提甚么要求?为什么提出这要求?百姓亲自经历耶和华的显现,没有甚么形像。他们不把十诫当作绝对,就随从埃及的风俗,制造偶像。我以神的话为绝对,尽量遵行吗?

二、第2-5节对百姓的要求,亚伦采取甚么行动?他妥协,铸成大错。面对压力,我能否坚持真理不妥协?

三、第6节百姓献祭后,开始作甚么?“玩耍”意思是性挑逗,也就是有性行为。我有空闲之时,努力充实自己,帮助他人,还是寻求身体的快乐,甚至犯罪?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集 神为你预备了恩赐

介绍   「弟兄们,论到属灵的恩赐,我不愿意你们不明白。」(林前 12:1)     我们很高兴能和弟兄姐妹一同来学习属灵的恩赐,这些恩赐是神所乐意赐予他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