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817 | 回復:5 發帖

新天新地与新耶路撒冷(一)

本帖最後由 路加 於 2017-1-15 22:36 編輯

起初神创造的天地是既完善又全然美丽。「诸天述说神的荣耀;穹苍传扬他的手段」(诗十九1)。当神立大地根基的时候,地球是何等的美丽。

可能是美的结晶,美丽到一个地步,叫「晨星一同歌唱,神的众子也都欢呼」(伯卅八7)。可惜,因着撒但的背叛,地和所属的天都受了审判,遭了殃。


神「发怒,把山翻倒挪移,山并不知觉。他使地震动,离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摇撼。他吩咐日头不出来,就不出来,又封闭众星」(伯九5~7)。


於是「地变为空虚混沌,渊面黑暗」(创一2原文)。後来,虽经神六天复造之工,恢复了地本来的面目,但空中有邪灵,海成了污鬼的住处,有待更新。并且,因着人的堕落,地就受了咒诅,「长出荆棘和蒺藜来」(创叁18)。


更因人的堕落加深,成了肉体,「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很大,终日所思想的尽都是恶」(创六5),以致惹起神的烈怒,用洪水再一次审判全地。在洪水以前,人是不 肉食,只 菜蔬水果;连狮子、豺狠也是 草如牛。


但洪水以後,人就开始 动物,如同菜蔬一样(参阅创九3)。动物也越来越暴躁,互相残杀,形成了弱肉强食的世界。「因为受造之物服在虚空之下,不是自己愿意,乃是因那叫他如此的。但受造之物仍然指望脱离败坏的辖制,得享神儿女自由的荣耀」(罗八20~21)。

      这种被咒诅的情形,在大灾难的末期,基督与得胜的圣徒一同在荣耀里显现的时候,也是万物得着复兴的时候,万物得以脱离败坏的辖制。


「豺狼必与绵羊羔同居,豹子与山羊羔同卧;少壮狮子,与牛犊,并肥畜同群,小孩子要牵引它们。牛必与熊同食;牛犊必与小熊同卧;狮子必 草与牛一样。 奶的孩子必玩耍在虺蛇的洞口,断奶的婴儿必按手在毒蛇的穴上。在我圣山的遍处,这一切都不伤人,不害物;因为认识耶和华的知识要充满遍地,好像水充满洋海一般」(赛十一6~9)。


到那日,这个大地及万物,又被复兴,恢复到起初伊甸园的光景。虽然如此,在千年国度时期,天地还没有完全恢复到神原始的创造那种地步。


海还没有除去,死亡和阴间也还没有被扔到火湖里。这是因为还有一些隐藏的罪,潜伏着,只是暂时不敢妄动而已。


主必须让这个隐情显露出来,以利彻底清除。所以千年国度时期的「那一千年完了,撒但必从监牢里被释放,出来要迷惑地上四方的列国...叫他们聚集争战,他们的人数多如海沙。他们上来遍满了全地,围住圣徒的营,与蒙爱的城;就有火从天降下,烧灭了他们。


那迷惑他们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就是兽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他们必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启廿7~10)。


罪魁祸首被处决之後,神就设立白色的大宝座,审判一切消极的人、事、物。已经死了的不信者都要复活,受审、被定罪,扔进火湖里,尝第二次死的痛苦。


死亡和阴间,海和污鬼,及一切消极的人,事,物;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和拜偶像的,都被扔进火湖里。


壹  新天新地

      当一切消极人、事、物清除後,神就更新天地,造出一个乾乾净净,毫无玷污的新天新地。我信,这个新天新地是指着地球和环绕地球的天,就是空气天说的。并非指着诸天。因为诸天未曾受玷污,不需更新。所以,主 说,「愿你的国降临,愿你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太六10)。可见诸天是一直在神的掌权之下,保持圣洁无瑕疵。

      「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豫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我听见有大声音从宝座出来说,看哪,神的帐幕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启廿一1~3)。

      在千年国度时期,有分於弥赛亚国,而千年国度後,未曾参与最後一次背叛的百姓,就是新天新地,永世里的列国百姓。他们虽然未重生,没有神永远的生命,却因善待神的选民,蒙神特别的怜悯,不但有分於千年国度,且得以进入新天新地,享受没有辖制,无忧无虑的生活。他们不但自己蒙福,也为他们的後代造福。


TOP

新天新地的特点是∶



    一、神的帐幕在人间(启廿一3)

      神不再是住在叁层天,人所不能靠近的光里,而是住在人间。他要与人同住,他们要作他的子民,神要亲自与他们同在,作他们的神。

     二、海也不再有了(启廿一1)

      海是受咒诅的特徵,是黑暗掌权的地方。任何的光,都射不进深海底。海也是污鬼的住处。这些都被扔进火湖之後,留下来的是一片乾净的新天新地,不再有风浪,也不再有被鬼附的事情发生。

     叁、没有撒但和邪灵(启廿10)

      它们曾经霸占空气天,作空中的掌权者(参阅弗二2),所以,神复造的第二天,就是空气天被造出来之後,神未曾说,「好」(创一7)。新天新地将会是没有风暴,没有不测之风云的和平天地。真正的天下大平。

     四、不再有黑夜(启廿二5)

      黑夜就是黑暗权势之表徵。在新天新地里所有黑暗的权势,都已被扫除,「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启廿一24)。那城,就是圣城新耶路撒冷,是古今中外信徒的总集成。

    五、没有咒诅,没有死亡(启廿二3;廿14)

      咒诅和死亡,都是犯罪的结果。「因为罪的工价乃是死」(罗六23),如今罪的源头——撒但——已被扔进火湖了,连阴间和死亡也被扔进火湖里了。且生命树,「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启廿二2),「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廿一4)。

     六、有义住在其中(彼後叁13)

      自从撒但欺骗人,使人堕落之後,罪就从一人入了世界。人在地上罪恶很大,地上满了他们的强暴。没有义人,连一个也没有。民打民,国打国。动物的世界是如何弱肉强食,人的世界也是照样。然而,在新天新地里,所有不义,不法的事,已被清除。所以,使徒彼得说到那日的光景,「在那日天被火烧就销化了,有形质的都要被烈火 化。但我们照他的应许,盼望新天新地,有义居在其中」(彼後叁12~13)。在新天新地里,神的旨意通行无阻,而公义是神作事的法则。赞美神,公义和公平是他宝座的根基。那里有神的宝座,那里就充满了公义。

TOP

贰  圣城――新耶路撒冷

      圣城新耶路撒冷,是历代圣徒所向往,但是普遍被人误解的名词。新耶路撒冷就是永世,新天新地里的天堂,是神和所有蒙恩圣徒们共同的住处。但是并非一座物质的城,而是属灵的,是一座灵宫,是古今中外,所有圣徒们的集大成。今天的天堂是在「叁层天」(林後十二2);是「天上的天」(申十14;王上八27;代下二6);也是「北方的极处」(赛十四13);「高过诸天」(来七26);那里是「我父的家」(约十四2),「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那里有千万的天使,有名录在天上诸长子之会所共聚的总会,有审判众人的神,和被成全之义人的灵魂,并新约的中保耶稣」(来十二22~24)。那里是乾净之处,圣洁毫无瑕疵,满了神的荣耀,神愿意住在那里。可是第叁层天,并非神最终的目的地,而是在神永远的计划还没有达成,永远的住处还没有竣工之前的住处。神所喜悦的住处是这一个地球。人人都向往第叁层天的天堂;神却渴望,早日把天堂迁到地球上来。哦,这真是神圣的奥秘!但愿他照明我们心中的眼睛,能看见这个神圣的奥秘。



    一、圣城新耶路撒冷是永世里的天堂

      「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启廿一2)

      「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启廿二3)

      今天神的宝座是在第叁层天,所以主耶稣从死里复活之後,他说,「我要升上去,见我的父」(约廿17);他升天之後,就坐在神宝座的右边,所以我们「就当求在上面的事,那里有基督坐在神的右边」(西叁1);他去是为我们「豫备地方去」(约十四2),那地方就是「我父的家」(约十四2)。历代以来的圣徒都「 慕一个更美的家乡,就是在天上的...因为他已经给他们豫备了一座城」(来十一16),那一座城是「永生神的城邑,就是天上的耶路撒冷」(来十二22),众人称它为「天堂」。於是人人向往天堂,盼望有一天能升上第叁层天,神的宝座前,就是天堂。人是盼望升上天;神却是渴望早日把天堂降到地上来。那里有神的宝座,那里就是天堂。天堂,本来的意义,不在於地方;而在於有神的宝座,有神的同在,在神的管治之下,神的旨意得以通行无阻。而圣经告诉我们,神愿意与人同在,神的帐幕要在人间;而圣城新耶路撒冷就是神与人同在的地方。所以在永世里,圣城新耶路撒冷就是天堂。

TOP

  二、不是物质的城

      许多人,读了启示录第廿一章以後,都以为新耶路撒冷是一座物质的城。其实那里所形容的都是圣城属灵的性质和内容。圣城的本身,应该是指蒙恩,模成基督荣耀形像的圣徒。

     (一)金街道和精金的城

      这是说明作为圣城内容的圣徒的本质,彰显和行为都是像精金一样,圣洁毫无瑕疵。

     (二)宝石的城墙

      城墙说出那本为泥土造的人,因着神生命不断的输入,变化,模成基督荣耀的模样。

    (三)高大的城墙和珍珠门

      它们说出,惟有珍珠门是惟一的入口;就是相信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功的救赎之人, 得以有分於那圣城。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四千里的高墙,原文是一万二千个後隆(每一後隆约为八分之一英里),大约是二千四百公里高。不经过珍珠门,想要爬墙偷进入圣城是不可能之事。并且城墙就是新耶路撒冷和伊甸园最大的不同点。在伊甸园里,因为没有墙, 让恶者有机会渗透进来;新耶路撒冷则有高墙挡住,从外面无法偷进去。墙是保护,也是分别。圣徒应该和世界有分别,是圣别出来的特殊子民。将来新耶路撒冷的高墙,题醒今日教会时代的圣徒们有圣别的需要。如同当日的以色列人,如何出埃及,过红海,和埃及所代表的世界有分别;今日的教会,也应该和世界有分别。切忌和世界联合,成了大树,那麽天空的飞鸟所代表的恶者就有机会渗透进来,从里面败坏信徒。

       (四)生命水和生命树

      「城内街道当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从神和羔羊的宝座流出来。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结十二样果子」(启廿二1~2)。城内的街道是通往神和羔羊的宝座的。诗篇八十四篇5至7节说,「靠你有力量心中想往锡安大道的,这人便为有福...他们行走,力上加力,各人到锡安朝见神。」锡安大道就是新耶路撒冷的金街道,就是通往神和羔羊宝座的惟一的路。行在这一条金街道的人,是蒙福的,因为他们的心中渴慕神,想要活在神的面光中。这样的人,一路上有生命水和生命树的果子作供应,享受丰满的生命。所以就行走力上加力。

      想当年,人类的始祖亚当和夏娃,他们若是听从神的话,摘下生命树的果子 ,那麽,人类的历史就可以改写了。没有挪亚洪水的审判,地和万物也不必受咒诅,没有天灾地变,没有战争 荒,没有疾病死亡。圣经可以从创世记第一,二章直接连到启示录廿一和廿二章。想想看,那该多好。真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五)没有殿的城

      「未见城内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为城的殿。」(启廿一22)

      今天整个中东地区,因着以色列人,想要在耶路撒冷城,旧殿的遗址上,重盖物质的圣殿,与阿拉伯人冲突,引起了几次中东大战。不仅中东地区笼罩在战争的恐怖的阴翳下,甚至整个世界都受影响,动汤不已。

      那知,物质的圣殿,只是要来的属灵的圣殿之影子而已。

      将来的耶路撒冷城,整座城就是圣殿,表明神和蒙恩的圣徒互为居所。神以圣徒为居所,而圣徒则以神为居所。「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约十四20)。

       (六)神和羔羊的宝座

      「在城里有神和羔羊的宝座。」(启廿二3)

      今天神的宝座是在第叁层天,那里有基督坐在神宝座的右边。那里有神的宝座,那里就是天堂。而将来在新天新地里,神的宝座会从第叁层天,移到地上来,就是在圣城新耶路撒冷里。神是光,神的荣耀光照,又有羔羊为城的灯。而整座城又是透明的宝石,扩大的灯。「列国要在城的光里行走」(启廿一24)。

      宝座是神行政的中心,神是透过圣城审判列国,也就是藉着圣徒审判列国。使万民得行走在城的光中。

       (七)圣城是历代圣徒的总集成

      「城墙有十二根基,根基上有羔羊十二使徒的名字。」(启廿一14)

      「有十二个门...门上又写着以色列十二个支派的名字。」(启廿一12)

      「只有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上的, 得进去。」(启廿一27)

      十二使徒代表新约所有蒙救赎的圣徒;十二支派代表旧约一切蒙救赎的圣徒。无论是新约时代或是旧约时代,无论是犹太人或是外邦人,只要是名字写在羔羊生命册的圣徒,都是组成圣城的一分子。

TOP

参  终极的显出

      新天新地,和圣城新耶路撒冷,就是神永远计划和经营的终极显出。

      虽然在过程中,发生了撒但的背叛、和人的堕落,但是神不改变他的心意和计划。神藉着基督的救赎,把堕落的人类,从黑暗的权势中迁移到神爱子的国度里。并且把他自己的生命分赐给圣徒,变化他们,使他们模成他儿子荣耀的模样。他又藉着教会,使天上执政的,掌权的,现在得知神百般的智慧,这是照神从万世以前,在我们主基督耶稣里所定的旨意。教会是神在今世的彰显;天国是神在来世的彰显;而新耶路撒冷就是包括,今世的教会,来世的天国,及被撇在黑暗接受补课,被 净的失败圣徒在内,在永世里的彰显。

      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们,使我们真知道他。并且照明我们心中的眼睛,使我们知道他的恩召有何等指望。他在圣徒中得的基业,有何等丰盛的荣耀。好叫我们在这末世,不法的事增多的时候,得蒙保守,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弟兄姊妹们,我们要忘记背後,努力面前的,向着标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们来得的奖赏。当他来的时候,我们这至暂至轻的苦楚,要为我们成就极重无比永远的荣耀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