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81 | 回復:1 發帖

静思人生

文/赖建鹏    生命季刊微信专稿

我发现有些人的生命有如七彩斑斓的画,具有很明亮的色调;生活有时如同登上髙山的峰顶,温馨浪漫,前程似锦;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刹那间那七彩斑斓的人生图画,就乌云密布,充满了灾祸苦痛。在人看来,祸就是不好、是不幸,是痛苦难堪,但你若从属灵的角度去看“祸”,你会看见苦难反而是福。

君不见圣经中的两位属灵伟人的生命吗?约瑟无辜被害,被卖,被禁,在人看来岂不是大苦难吗?但最后他成为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埃及宰相,神借着他的遭遇,显明了神的旨意:“从前你们的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要保全许多人的性命,成就今日的光景。”(创世记50:20)

另一位是约伯,他在一夜之间儿女死亡、财产消失,不久又生怪病,但经过大灾祸之后,他说了一金句:“我从前风闻有你,现在亲眼看见你。”这是多么宝贵的一句话,不但他自己受益,也成为古今历代千万人的帮助与鼓励。

“生老病死”是世上每一个人必经的路程,这四个过程都有痛苦,挣扎,有人似乎感到上帝给人的一切不公平,但我却觉得是最公平的。

每个人都尝尽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但我们总觉得先甜后苦是痛苦,先苦后甜是喜乐,但无论苦或甜都会成为过去。上帝给予人最公平的就是死亡。不论帝王还是乞丐,不论百岁老人,还是花朵般的幼儿,不论聪明人还是愚蠢人,死亡如不速之客突然临到,人怎样阻止都阻止不了。人最惧怕的就是死亡,人因对死亡带有恐惧感而忌讳,故用其他言词代表死亡。帝皇之死说是驾崩,平民之死为卒。现今人的死,多说是过世,逝世。世人都认为死了是完了,是永诀,与亲友永不再相见,世人多是贪生怕死。“死亡”成为世人最大的惧怕和悲哀,没有人能够躲得过。因为圣经说:“按着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后且有审判。”(希伯来书第九章27节)“无人有权力掌管生命,将生命留住;也无人有能力掌管死期。”(传道书第八章8节)

感谢主,耶稣基督已经战胜了死亡。耶稣基督亲身担当了我们的罪,被钉死在十字架上,第三日从死里复活,战胜死亡,而为我们成就了救赎大恩。祂赐给我们复活的生命。主耶稣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凡活着信我的人,必永远不死。”(约翰福音11:25-26)。“死啊!你得胜的权势在哪里?死啊!你的毒钩在哪里?死的毒钩就是罪,罪的权势就是律法。感谢神!使我们藉着我们的主耶稣基督得胜。”(哥林多前书15:55-57)

静思人生,我们会看到唯有靠主的恩典,我们才能胜过苦难和灾祸,神的同在和扶持,可以使我们在夜间歌唱。我们也唯有靠着主耶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奇妙救赎大功,认自己的罪,相信主耶稣是上帝的儿子,认祂为自己生命的主,我们才能脱离死亡的辖制、胜过死亡,因为我们的主是一位得胜的、胜过死亡的主!愿你早日归向主,得着从神而来的新生命,你就能直面人生,从容面对苦难,不惧死亡了。

应学习约伯,作神喜悦的人,为那些冤枉我们的人祷告。

要以神作人生的基石,那么便不会与他的爱隔开。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新约 提摩太前书 《第一课》

问安和祝颂 - 在上帝的家中 经文:提前一:1 - 2 主旨:从保罗的问安语,看保罗和提摩太的师生与父子的关系﹔从祝颂中,看在上帝的家中有什麼特徵。 一. 我曾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