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262 | 回復:5 發帖

新生活的秘诀

每个人都希望过一种新的生活。特别是基督徒更希望过新的生活。对基督徒来说,过新的生活是最基本的原则。基督徒的生活意味着以往的生活死去,在上帝里面过新的生活。如果我们现在的生活和过去的生活一样的话,我们就不是基督徒了。

那么,怎样才是过新的生活呢?我们接受了新的生命是指什么呢?还有,旧的生活死去意味着什么呢?我们的生活怎样才能变成新的呢?这只是象征性的意义,还是实际上的经验呢?

很多基督徒认为:“由于我们的主耶稣已经替我们牺牲了,所以我没有必要死去。”所以,很多人希望过着因信耶稣就没有必要自我死去的生活,他们认为只要继续生活就可以了。他们认为:“只要信耶稣基督所经历的无罪的生活,这个义就成了自己的义。”所以,他们认为不用过那种义的生活也可以,只要信就可以了。我们可以看到很多人都是这么信的。

但是你们要记住一点:基督的义,不仅给我们穿上,也要种植在我们心里。我们的主是改变我们成为义人的主。上帝是创造主。这样的基督徒的新生命,是从自我死去开始产生的。死就是新生命的开始,也就是新生活的开始。为了让从天而来的新生命住在我们心中,我们的旧生活要死去。

约12:24-26,“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侍我,就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侍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


这里就有生命的法则。天国生命的法则就像种子掉在地里死了。上帝的法则与世界的法则是不一样的。

解决罪的问题的方法,要从我们的自我死去开始。这个死当然是从耶稣基督十字架上的死开始的。但是我们也要与主一同死去才行。我们要从过去的老我当中死去。如果我们用脚踢死了的人,他是毫无反应的。就像这样,过去我们所经历的生活不能再支配我们。我们过去的生活要彻底死去才行。

加2:20,“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上帝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圣经描述了我们也要一同被钉死在耶稣的十字架上。这就是基督徒的生活。我们要与耶稣一同钉死在十字架上。

那么,什么叫死呢?是在我们心中的某些东西要死吗?不是的,而是自我要死去。怎样死呢?罗6:11,“你们向罪也当看自己是死的。”这就是我们新的起点。这样我们心中就开始有了新的生活。

大家在过去的生活中死,在主里面开始过新的生活吧!

1

評分人數

归入基督,成为新造人的,神赐我们属灵的生命……
1

評分人數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老我同钉十字架。活出新生命。
1

評分人數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基督钉死在十字架上时,神已经将我们摆在基督里,和祂一同死了。
若要经历与基督同钉十字架,首须对自己绝望,并对神所成就的事实说『阿们』。

TOP

「惟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這人便為有福!他要像一棵樹栽在溪水旁,按時候結果子,葉子也不枯乾。凡他所做的盡都順利。」以及約翰福音第15章第1-8節「我是真葡萄樹,我父是栽培的人。...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你們多結果子,我父就因此得榮耀,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

  主就是真葡萄樹,不是以色列那棵結野葡萄的。主也是唯一的生命樹。
  信主的人要過新生活,就是要時刻與主連結。怎麼連結呢?就是要喜愛耶和華的律法,晝夜思想。要愛 神的律法,就必須先愛 神。要愛祂到無論日夜都在思念 神。行走時想著 神,做事情的時候想著 神,休息的時候想著 神,要真的將 神當作我的良人,不論做什麼都會以滿足 神心意為優先考量。這就是與主連結的功課了。
  當我們與主連結,「常在我裏面,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凡你們所願意的,祈求,就給你們成就。」(約15:7)這是帶有應許的功課,若我們與主連結,就能依靠主的聖名向父神求取屬天的能力「你們若向父求甚麼,他必因我的名賜給你們。」(約16:23)
  另外,因為主就是生命樹,凡信主又與主連結的,就是連結於生命並栽在活水旁。又因主連陰間的死亡權勢都已得勝,連結於主的人也就同享這得勝的榮耀了,這就是信主的人得永生的根基。
  那要如何真實的與主連結呢。「禱告」是入門基本款也是最終極的途徑,因為禱告就是我們將所求所想告訴 神(當然 神早已知道,可是我們要"主動"支取這福分),配合上愛主的心,使禱告的內容不參雜虛謊,神就在禱告之中興起我們內在的靈,破碎外在的魂,到那時,即使只有些微的碰觸到聖靈的同在,都可以為我們從父神那裡帶下祂應許的祝福。
  弟兄姐妹,你想得到嗎?想像大衛那樣嚐過 神同在的美好滋味,然後無法忘卻以致寧願時刻與主連結嗎?禱告吧!發自內心,因著愛主,因著渴慕主的美好的禱告,神必睜眼看、側耳聽所有我們奉主聖名的呼求。
1

評分人數

God is our victory!!!
Lord is my shepherd!!!
Praised to the Lord!!!

TOP

5# skulder

祷告,是与神的一种沟通,求主赐我一颗亲近的心…………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六课其他圣职服事恩赐

(二):给予、治理、怜悯、帮助 介绍   前一课我们学了罗马书第12章所提的叁项服事恩赐,在研读本课的过程中,我们会逐渐明白基督身体中每一肢体将如何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