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914 | 回復:3 發帖

我的信心三部曲

首部曲-「我的 神,我的 神!祢為何離棄我?」(可15:34)
在十架上的耶穌,這句驚天地泣鬼神的淒厲吶喊,正淋漓盡致地刻劃出祂內心極度地憂傷哀痛,與肉體極度地痛苦衰弱。因為祂承擔所有人類的罪孽,以致上帝只好掩面拂袖而去,這樣的羞辱、震驚、戰慄的經驗,是無法言傳的。對耶穌而言,失去上帝的同在,就等於墜入漆黑幽暗的地獄,那是非常恐怖,悚慄的靈性折磨。
沒有人能完全了解耶穌這樣從肺腑深處,驚心動魄吶喊的真義,有時候我們也會情緒化地喊著:「上帝哪,上帝哪,祢為什麼離棄我?」但那只是我們靈性低沈,看不到天父笑顏時的感受,事實上天父上帝並沒有遺棄我們,我們只是暫時體會不到祂的同在。但對耶穌在十字架的事件而言,上帝是「真正」離棄祂,祂「真正」經歷到地獄的黑暗。至於我們所謂的「上帝離棄我」,其實是出於我們的小信,以為天父不要我們了。但即使是這樣,這樣的感覺,已經夠讓我們消沈難受了,更何況耶穌被掛在十架的那時,上帝是「真正地」離棄祂,那樣的黑暗、不幸是何等的大!難怪祂喊著:「我的上帝,我的上帝,祢為何離棄我?」時,天地都要變色,聖殿的幕子也從上而下裂成兩半。

二部曲-扶持他們,直到永遠。(詩28:9)
神的子民需要被扶持。需要 神的恩典使我們乘上有金色羽毛並覆以銀子的翅膀。自然界的定律是火光向上飛昇,但是人的罪惡心靈卻下墮。主啊,求祢永遠扶持我們!大衛親口說:「耶和華阿,我的心仰望祢。」(詩25:1)當我為自己和周圍的人如此呼求時,求祢紀念祢的子女,照祢豐盛的慈愛來扶持我們。我們在三方面需要被祢扶持舉起。我們要在品格上被舉起。主啊,扶持我們,不要讓我們像世人一樣!世界是在邪惡者的權勢下,將祢的兒女高舉脫離這世界!世人尋求金銀財寶,尋歡作樂、滿足於肉體的慾望。主啊,高舉祢的百姓,超越這些。保守我們脫離「愛慕金錢」。讓我們的心專注於復活的主並天上的產業。主阿,還有,我們在屬靈征戰中也需要得勝。在爭戰中,我們似乎要失敗了。主啊,做我們的元帥,讓我們高舉祢的旌旗,賜我們勝利。倘若仇敵的腳踐踏我們的頸項,助我們緊握聖靈的寶劍,贏得勝利。主啊,從每日的爭戰中高舉祢兒女的心,保守我們免受敵人加予我們的酷刑。但若是我們在迫害中,讓我們能高唱救主的憐憫。我們也要求主在最後的日子高舉我們!從墳墓中舉起我們的靈魂,在榮耀中,將我們的靈魂提升到永恆的國度中。

三部曲-「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約15:10)
要如何才能常常住在主裡面?要如何才能完全為主而活?父神,這是我的禱告與熱切的盼望。聖經裡耶穌給我簡單明確的答案:「你們要遵守我的道。」這是常住在祂裡面惟一的蒙福方法。「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正如我遵守我父的命令,常在祂的愛裡。」因愛而順服上帝,是享受祂愛的惟一方法。
在最後的晚餐席上,救主一再重複這句話:「你們若愛我,就必遵守我的命令。」(約14:15)祂又兩次提到:「那遵守我命令的,就是愛我的;那愛我的,必蒙我父愛祂,我也要愛祂。」「若有人愛我,他就要遵行我的話;我父要愛他,我們也要與他合而為一。」在15章三次提到:「你若遵守我的道,就常在我的愛裡。」「若我的話常在你裡面,無論你們求什麼,就必得著。」「你若做我所吩咐你的,就是我的朋友了。」約翰福音有六次提到「愛祂」與「遵守祂的命令」的關係,以及遵守祂的話,所帶來的結果—天父與耶穌都要內住在我心中。願意遵守祂的話,是住在祂愛裡的惟一方法。我與主的關係,以「愛」為根基,耶穌愛我,我也愛耶穌,而且也顯明在愛兄弟的事上。
可是,有多少人相信並順服這真理?太多人下意識就覺得這應許是不可能做到的。他們不相信靠著上帝的恩典,我們可以遠離罪惡,他們不相信新的應許,也是新的約:「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裡面,使你們順從我的律例,謹守遵行我的典章。」(結36:27)他們不明白只要藉著「絕對順服」耶穌,這看起來不可能做到的應許,是可以達到的—愛祂,遵守祂的命令,住在祂的愛裡。

「聖靈同在的奇妙應許,是上帝給的應許,是主耶穌作中保為我們求父神恩賜的。」,願意回應並相信的,祂會賜下能力保守我們愛祂,且能遵守祂的命令。過內在生活的秘訣,就是讓耶穌住在我們心中,藉著聖靈奇妙大能,與我們熱切的禱告,如此上帝必大大祝福我們手中所做的工作。

*主阿,讓我憑信心盼望這一切,相信藉著上帝的幫助,可讓我成就這一切。因為我是父神的產業,祢可以自由使用我的任何一項才幹,因為這本來就是祢給的,而我也決心證明這一切本是如此。從早到晚,我要在快樂聖潔的原則下,使用祢所賜予的一切。我豈不更當以欣喜的心情高聲歡唱,「願榮耀歸於快樂聖潔的上帝。」

2

評分人數

God is our victory!!!
Lord is my shepherd!!!
Praised to the Lord!!!

神的灵在人里面,人的生命就更新,有新的力量
神便应许赐下一个新心,将新灵放在人的里面,使顺服遵行神的律例典章,
更要在生活上见证神有圣洁的本性。

不论我过去的生活有多么不洁净,我接受了神的应许就会得到一颗神给的新心,
期望带给在其上居住的人有可靠的盼望和鼓励。
1

評分人數

TOP

“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就常在我的愛裡”
一句简单的话,却包含了多少的内容。
遵守神的命令,一直是我们所期望达到的。
可内心却不愿去听从,就有了属灵的争战。
遵守了神的命令得到了心灵的平安。
违背了神的命令,虽是一时的痛快,过后却是深深的懊悔。
我们要不住的祷告,恳切的呼求神。
1

評分人數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是的,主耶稣,我们都愿意你住在我们的里面,让我们活出新人的样式.凡事都能荣耀你的圣名!求你保守我们的心胜过保守一切!
1

評分人數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