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我必不懼怕 [打印本頁]

作者: siervodediosar    時間: 2021-8-29 13:23     標題: 我必不懼怕

來13:6   所以我們可以放膽說:主是幫助我的,我必不懼怕;人能把我怎麼樣呢?



     真正的信心,乃是雖身處在艱難試探危害之中,仍能安然信靠神,放膽無所畏懼;因為在消極方面,神不會忘記或撇棄我們,在積極方面,神要幫助我們。

[attach]4141[/attach]




作者: siervodediosar    時間: 2021-8-29 13:25

西1:5   是為那給你們存在天上的盼望;這盼望就是你們從前在福音真理的道上所聽見的。

     我們所相信的福音,不僅能解決我們當前的需要,還帶給我們將來的盼望;福音的可貴,就在於此。

     「聽」見真道,會令我們產生盼望;因此我們不要輕忽『聽』道,『聽』字在屬靈的經驗上,是極重要的一步。

      只聽道而不行道,等於沒有聽見一樣(雅一23~24);因此我們應當把所聽見福音裏面的盼望,轉化成我們實際生活中的推動力。

[attach]4142[/attach]


作者: siervodediosar    時間: 2021-8-29 13:27

羅12:2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神的旨意有三個特點:

(1)『善良』,與邪惡相對

(2)純全,與混亂相對

(3)可喜悅,與憂傷相對。

凡合乎神旨意的事,必然會把我們帶離罪惡與黑暗,而得著神的喜悅。

每一個世代各有其特殊的形態、特徵、時尚與潮流;基督徒活在世上,不要照著這世界的風氣、流行、時尚來生活。

要『心意更新而變化』,才能『察驗』甚麼是神的旨意。所以,在尋求神的旨意時,還是應該用思想意志的;當然,這個思想意志應該靠著聖靈的工作『更新而變化』才對。


[attach]4143[/attach]






作者: siervodediosar    時間: 2021-8-29 13:31

約8:12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裏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

「生命的光」
(1)這光不是外面物質天然的光,乃是裏面屬靈的光

(2)這光滿了生命的能力,不但照亮我們,還能推動我們,行在神的喜悅中。

「生命的光」照在我們的裏面,就是把神生命的素質傳輸到我們的裏面,使我們越過越有祂豐盛的生命與性情。

=========

『黑暗』是指一個人心靈上的無知:

(1)不能分辨是非,因為是以外貌判斷人(參15節)

(2)不認識基督,也不認識真神(參19節)

(3)不曉得真理(參32節)

(4)不知道自己是罪的奴僕,且要死在罪中(21,24,34節)

(5)不知道自己是從那裏來,是屬甚麼的(23節)

(6)不知道自己是在行父魔鬼所行的(41,44節)。

[attach]4144[/attach]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