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我们对犹太人应抱何种态度 [打印本頁]

作者: pedro    時間: 2011-3-13 10:38     標題: 我们对犹太人应抱何种态度

  一·了解

  我们应首先透彻了解神所颁示关于犹太人的启示,这几点前几章已说及。这启示给我们指明,犹太人有一个盼望:即「照着拣选的恩典还有所留的余数」(罗十一5)。不仅现今世代结束的时候如此,而是经常如此。
  
  除非我们了解犹太人,否则在他们中间传福音,即使并非不可能,也将极其困难。所以我们要研究他们的历史,了解他们目前所崇奉实践多于教义的宗教,他们的文学,他们的爱好和厌恶。不但要研究许多基督徒申论犹太人的书,且须研究他们自己的书,尤其是那些陈述他们对我们基督徒见解的书。在后者之中有一本材料丰富的近作,就是森德迈(S.Sandmel)的「我们犹太人与你们基督徒」(We Jews and You Christ-ians,J.B.Lippincott Company,1967)。

   二·欣赏

  在环境许可而不至牺牲公正的情况下,应欣赏与钦佩他们值得模仿的性格。耶稣不也对我们讲过「今世之子,在世事之上,较比光明之子,更加聪明」吗(路十六8)?在这些世务上,非基督徒时常比基督徒更精明,我们可以跟他们学习。例如,在犹太人中间工作的人们所作的见证,他们钦佩犹太人的创作精神、俭朴、勤劳、能力、效率,偏重教育与技术等等。其他宝贵的性格包括孝敬父母、重视家庭和乐善好施。我们同时要欣赏在他们中间有些人渴望并认真力求解决以色列和阿拉伯之间的问题,寻求一种方式使彼此之间均蒙其利,包括阿拉伯难民的问题能有一个完满的答案。
  
  我们应乐于承认在历史上,犹太人在许多生活方面对人类有所贡献。在神的指示之下,是谁留给我们这本圣经,包括优美的诗篇和充满灵感的预言呢?在一九六七年世界博览会的以色列馆(Israel Pavilion, EXPO-67)内的墙上,用大字写着宝贵的诗篇,犹太人与非犹太人均衷心喜爱。这些诗篇用多种语言书写,令人感动。再者,犹太人在数学、医药与音乐方面曾有许多的贡献,这岂不是事实吗?读者或许听过以色列的男女儿童曾表现对旧约惊人的知识。哦,愿赐给以色列人的恩赐与才能同样可以用在——是的,尤其是用在——服事那位真弥赛亚身上,就是那位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哦,愿那阻碍他们不能在旧约看见基督荣光的帕子被除去(林后三15、16)!否则,如此惊人的知识和博学多闻将被盲目所遮蔽。
 
   三·同情与合作

  为着宗教或种族的关系,犹太人曾遭遇重大的损失与忍受逼迫,对于这些我们应当深表同情。他们曾因基督教的缘故,被诬蔑虐待,从这国赶到那国。又因着另一种完全不同的理由,六百万的犹太人,男女老少,被希特勒所虐杀,这种恐怖的行动简直难以想像。
  
  不过,虽然要强调这些不公平和残忍,但是犹太人在他们的着作中,有时会忘记了那逼迫不是单行道。如在本书第一章指出,在某种意义上说犹太人杀害了耶稣,可谓十分正确。使徒行传很清楚的揭露犹太人如何逼迫初期教会的基督徒,甚至目前还未停止,尤其对信基督教的犹太人。几年前波兰一位新信主的姊妹说:「我们一辈子在欧洲受苦因为我们是犹太人,现在在以色列受苦因为我们是基督徒。」
  
  基督教教义是对这些问题惟一的答案,就是说,基督住在人们的心里与生活中,藉着圣灵的能力使对众人真正的爱可以彰显出来。合作不再是徒托空言,而是可以在每一方面实施。

作者: pedro    時間: 2011-3-13 10:39

四·为着神的荣耀,切望争取灵魂归主

  下列的经文提醒我们:
  
  「有智慧的必能得人」(箴十一3O;参阅不同译本)。
  「那使多人归义的必发光如星;直到永永远远」(但十二3)。
  「弟兄们!我心里所愿的,向神所求的,是要以色列人得救」(罗十1)。
  「向什么样的人,我就作什么样的人;无论如何,总要救些人」(林前九22)。
  
  目前犹太人对基督教的态度如何?在他们中间的宣道工作并非全无功效。依照神的应许要经常结果,因为神与犹太人的关系并未了结。但向犹太人传福音并非易事。诚然,犹太人的容忍时有所闻,但容忍并非归主。犹太作家曾在书报上表明这种态度:我们犹太人,愿继续作犹太人。我们从未企图感化你们信我们的宗教,为何你们力图感化我们信你们的呢?一位美国的犹太教授描述基督教为多神教。另一位犹太人熊斐特(Hugh J.Schonfield)在他所着「逾越节阴谋,」(The Passover Plot),描绘耶稣为狡黠的阴谋家,用极度的技巧与机智设计他自己的钉十字架与最后的复苏。关于后者,计划出了毛病,以致不管设计如何周密,仍终告流产。再者,熊氏确信在以马忤斯路上和那两位们徒谈话的生客不是耶稣;门徒们偷走他的身体的传闻(太廿八13)是实在的。有谁可以写篇论文来揭发「逾越节阴谋」一书内的谬论呢?如我们所见,这本书是敏锐智慧的产品,学识的资源相当明细,想像太丰富并具创作性。
  
  认为以色列人宗教的特性为「人文主义」或「讲功德的宗教」,未免过于笼统。然而另一犹太作家8 热切的申论「人文主义」的精神曾藉着犹太人,输进十四至十七世纪欧洲的思想界。他并提出「人类道德上的自主,以对抗基督教的原罪论」。他告诉我们,人道的成份自始便潜伏在中世纪犹太的哲学里。目前的犹太主义不是津津有味的大谈其「人类那伟大、普遍的理想」吗?
  
  目前并无整体返回巴勒斯坦,接着归主的迹象。依照最近的统计,在以色列国的犹太人和全球犹太总人口的比例只是一对六强。在所有的犹太人当中,每六位有三位住在美国,另两位在其他地方,大部份在欧洲(苏联等处)。可是,如本书第二章所讲的,即使每位犹太人于明晨拥进以色列国,亦非预言的应验!
  
  当然,假如世界教会合一运动的左翼份子得遂其心愿,各大宗教团体得以合一,接受他们共同的信条「神为众人之父,四海之内皆兄弟也」,一些犹太人可能参加。并且想像得到,参加罗马天主教主教奉献典礼的拉比,将会增加。可是,在这预言和预言应验的问题上,我们虽与时代论者的见解不同,却赞赏他们提供了足够的理由,去怀疑合一运动之所谓「归主」。
  
  然而,所需要的无非是真实的悔改和信主耶稣基督。我们应以摩西(出卅二32)、保罗(罗九1-5),首要的是以基督(太廿三37)那舍己的精神,来殷勤担任争取犹太人归主的这项任务。
  
  当然,我们要向他们传扬基督,指明基督之死满足了流血赎罪的要求。某些犹太人深感他们目前所信奉的宗教正缺乏这一项。再者,我们要效法彼得与保罗向犹太人指明,这位基督是他们圣经里各种预言的应验。但这些将属徒劳除非热切祷告,并让基督复活的大能在我们自己的生活中彰显出来。要经常记得,阅读新约的犹太人每有一位,观看我们生活的当在一百位以上!世界第二次大战期间,荷兰和其他国家的人用基督徒的爱,丰丰富富的施与受逼迫的犹太人,是叫许多犹太人归主得获成功的主因,这是他们自己所见证的。我们应尽情欢迎这些人到我们的家、我们的心里来。至于看见他们因信奉基督教以致被从前的亲友所唾弃,我们更当如此。
  
  这件工作应以机智与同情心继续进行。其实在每一个宣道事工都应如此。最重要的是,坦率将真理告诉这些人。想用虚伪的盼望来激励他们,认为不管他们如何弃绝基督,还是神的宠民,这种说法是不可原谅的。我们的主深愿犹太人来就近他。在以色列国境重建家园,不能解决他们根深蒂固之属灵的问题。艰苦跋涉返回故士,与预言以及他们的拯救毫无关系。为着三一真神的荣耀,这救恩正是犹太人最需要的,也是各族各国的每一个人最需要的。「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神的荣耀」(罗三23,二11,三9-18,五12、18)。但同时:「因为众人同有一位主,他也厚待一切求告他的人」(罗十12)。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