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单身基督徒为什么要为婚姻祷告?(台湾圣经网文章分享) [打印本頁]

作者: 沙沙    時間: 2011-5-4 09:27     標題: 单身基督徒为什么要为婚姻祷告?(台湾圣经网文章分享)

单身基督徒为什么要为婚姻祷告?


一、首先,圣经从不强调单身的优势。

学习满足现况,享受现在也曾是我在婚姻中寻求过的,也有不少婚姻的教导要基督徒学习如何使自己有满足感、做一个快乐的单身。但在圣经中,对人生的归宿还是以婚姻、家庭、儿女为一种神给人的满足,圣经从不强调单身的优势,反而说“两个人比一个人好,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若是跌倒,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若是孤身跌倒,没有别人扶起他来。这人就有祸了。”(传4)我自己在婚姻的寻求过程中也始终无法以单身现状为满足,虽然因为少了家庭的担子的确很自在悠闲,甚至有同事不知为何冠我以“本区域最会享受女子”名号,我的?面却缺乏那种满足的安息感,反而因着单身日子的增多愁心渐浓。

这忧愁不是来自外人对我处境的歧视而带来的屈辱,也不是因为孤单而有的无助、压力;外人的羞辱使我可以更加卑微地俯伏在神面前求告他,无助和压力也能使我更加追求谨慎谨守。这些都是对我生命有益的训练,可以操练我生命的圣洁、谦卑、忍耐、盼望和爱,但那深深搅动我的乃是我?面对神的疑惑,和因着疑惑带来的阻隔。每当这些疑惑袭来时,我的?面便充满了对神的失望、对追求的冷淡和对生命的放弃,这使我痛苦。在这种阻隔中我看不见前面的道路,找不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我怎么能满足于单身的悠闲呢?因为当那些疑惑、阻隔来临时我根本无力服事我的神。这是一个我自己永远无法解开、致我于死地的谜,我只能来到全能者面前乞求他的怜悯、帮助和拯救。也不知多少次,神竟然能把我这个绝望软弱的人又带回到他面前,点亮我?面的盼望,使我重新得力。

正因为在神那?寻见了光明和出路,所以我愈发感到凭借自己力量所过的悠闲单身是多么的不满足,我必须不断寻求这位神在婚姻道路上的引领,直到寻见、得着那满足的安息。圣经中所有的“恩赐”都是本着教会的建造而言,不是为了满足个人需要,“独身恩赐”也无例外。若不是为着神家的缘故,一个人无论他有否孤身生活的能力恐怕都得接受现实。但若是为着神家缘故,一个没有独身恩赐来服事神的人就应该好好在神面前寻求婚姻的带领,好让自己的服事能因着有生命的配搭而被神悦纳和使用,可以祝福许多人。使徒保罗是一位有独身服事恩赐的神仆人,从他的书信中可以看见他的孤单、对同工的想念,谈不上个人生活能力的强弱,但从他的服事中却能看见神的保守和使用。

倘若人生只为了自我的追求和享乐,婚姻其实并不重要,有时甚至会是种拖累;若是基督徒只是为了一个有保障、满足自己的婚姻,婚姻也没有太大积极意义。就好似当年门徒和耶稣的讨论,“人和妻子既是这样,倒不如不娶。”(太19)所以,基督徒首先是为了我们是被神救赎子民,身负天国使命,要服事神、建造神国度的缘故,应该为婚姻好好祷告,查看自己有否独身恩赐。若是没有独身服事恩赐,那么就应该谦卑求神为你预备天路同伴,带领你的婚姻,好让自己的服事可以因着有生命配搭的补全而被神收纳、使用,使我们的生命具有永恒价值。

促使我在神面前为婚姻祷告的正是我的服事,因为我发现自己无论怎样追求、用心,只要我?面有那么一点点问题,神就立即拆毁我所做的。我在神面前流泪,“我这样追求算什么呢?一点不能带给别人祝福。”我追求这位神不是为了自我完美、自娱自乐一番,而是盼望看见神家被建造起来,神的名得荣耀;若不如此,我忍受那些屈辱、承受那许多压力是为什么呢?就算我是有忍耐了、谦卑了,也可以爱仇敌了,但我的这些“得着”帮助不了我身边的人,无法使他们认识、接受我所信靠的神,那么我个人的生命再长进又有什么价值呢?我向神承认自己生命的有限,需要有弟兄来担当我生命的软弱,好让我的服事能被神使用,使我活着能对神家有用处。

作者: 沙沙    時間: 2011-5-4 09:28


二、其次,作为人子女的责任,我们也应该端正对待婚姻的态度。

我发现身边不少基督徒对婚姻的态度要么轻看、无所谓,要么就是要死要活的没方向,少有端正认真的。我们在婚姻问题上影响最深的来自于我们的父母家庭。我个人就是如此,虽然在理性上我知道婚姻配搭是最美、果效最大的服事,也很向往、并向神许愿,但却很长时间都祷告不起来,其中重要原因就是因为受家庭影响太深,使我对婚姻中的承担有惧怕、不敢委身,对弟兄所起配搭的作用也相当怀疑。因为我的家庭母亲承担的非常多,父亲基本就像家中摆设,永远是动口不动手的谦谦“君子”。

因为自小看惯了母亲的?外忙碌,却少有看见母亲的快乐(记得小时候总是勤快地帮妈妈做家务,因为只有那样最容易看见母亲的喜悦,母亲的快乐会使我有如释重负之感),所以对自己将来进入婚姻的角色多少是惧怕的、逃避的,不敢委身。这种一方面在神面前的向往,另一方面又在现实中的逃避心理使我产生了对婚姻对象的偶像形象,所以很难与任何人建立感情,也不可能进入婚姻。感谢神,当我在神面前为婚姻向神做全然委身祷告后,神就不断帮助我纠正根深蒂固的错误婚姻观。

我一直都以为以后的日子是由我这做女儿的来担当日趋年迈的父母,因为我年轻,他们却在老去。但有一天发生的事非常触动我,也改变了我以往的认识。那是一天夜班,来了一位四十多岁的病人,身形强壮,但受了伤、躺在床上一点不能动弹,陪同他的只有一位八十岁的老父亲,那位有点胡涂的老人不断地为倒下的儿子来回跑动,而那个汉子只能睁着无奈的眼睛躺在那儿……

后来祷告时我向神哭泣—这么壮实的汉子都有倒下的时候,更何况我呢?我怎么忍心让我日渐年迈的父母那时候还要来承担我呢?我需要一位可以承担我肉身软弱的弟兄来担当我。即便是出于为人子女的责任我也要正确对待婚姻、恳求我的神,不要使我成为父母家人的负担,甚至将来成为社会累赘,这样一点不能荣耀神。我应该在年轻有力时尽上做妻子、母亲的本份,好让我肉身的软弱能有和我一样年轻有力的人来担当,而不是追加给我的父母、社会。

几天后,同事的一席话更使我明白婚姻中那些积极意义。我们有位同事因为父亲重病而不得不卖掉房产来抵医疗费,大家都很同情他,因那位同事是单身缘故,有位同事就说,“这样的事若是只有一个人来担当,会让人受不了,但倘若作为一个家庭来承担,就会觉得还有力量去面对。”这话使我思考了很久,突然发现原来婚姻中两个人的承担力量是远远大于“1+1=2”的,即便这个家庭中的女子很柔弱、男子也不那么完全,但他们组合成一个家庭所发出的力量却能承受住一个强壮人也无法抵住的许多人生风雨。生活是如此,更何况在事奉中,若是由两个神所配合的人组成的团队,岂不更能为神所用,发出极美的果效,使神大得荣耀么?

三、神籍祷告除去我们的羞辱

塞缪尔的母亲哈拿因为一度不生育,遭到有儿女的毗尼拿不断的攻击、羞辱,即便有丈夫以利加拿的百般呵护也不得安慰,心?非常的痛苦,后来哈拿就来到神面前求神挪去她的羞辱,并许愿将神所赐的孩子归还给神。耶和华神就听了她的祷告,使哈拿心?的苦情变为喜乐,羞辱变为颂赞,因为这个归还给神的孩子被神大大使用,将神的百姓从一个“国中无王”的黑暗时代带入“国中有王”的君王时代,使神的羞耻除掉。

我有位与我一起寻求祷告很久、后来离开的姊妹,她后来给我邮件说有一些讲道与我们遭遇的情形很像,能对我们这种受困情形有帮助。我祷告后拒绝了,我不能用任何十字架以外的技巧、快捷方式来脱离我的遭遇、减轻我的痛苦。圣经中有一段警诫人自己点火把来解除痛苦、黑暗的警告:“你们中间谁是敬畏耶和华,听从他仆人之话的,这人行在暗中,没有亮光,当倚靠耶和华的名,仗赖自己的神。凡你们点火,用火把围绕自己的,可以行在你们的火焰?,并你们所点的火把中。这是我手所定的,你们必躺在悲惨之中。”(赛50)

我们在人间若是有一些莫名的羞耻、痛苦并不可怕,因为这些都隐藏着神深深的心意,可以来到神面前寻求,把自己的需要告诉神,求他来遮盖羞辱、除掉痛苦。我们不应该轻视、忽略、逃避这些确实存在的人生难题,更不能用自己的办法去解决问题,因为在今天这个时代就像士师时代一样,即便是在神家中也少有人肯听神的话,各人任意而为,这是神的羞耻、神心中的痛苦。当我们因着自身的羞辱、痛苦来到神面前求时,神就会因着我们的需要帮助我们,把我们自己的羞耻、痛苦转变成他的羞耻、痛苦,使我们能向他发出哈拿那样甘心归还奉献的祷告,将那些羞耻变为神的荣耀,将痛苦变为赞美喜乐,使我们短暂的人生能为神而活、有永恒价值。

作者: minym1993    時間: 2011-5-10 18:04

很好,谢谢姊妹带来的分享   
作者: 沙沙    時間: 2011-5-13 09:27

不客気、主内弟兄姊妹互相分享是一种喜乐

谢谢你送的花花………加分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