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转载:第十讲 主是我们的力量(二) [打印本頁]

作者: siervodediosar    時間: 2011-7-24 10:49     標題: 转载:第十讲 主是我们的力量(二)

靠主喜乐    刘悦光牧师

经文:腓立比书四:4-7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 ... 2190&extra=page%3D5  

    「你们要靠主喜乐」。

    当一个人靠着主的力量时,他能作什么呢?腓立比书四章四节清楚的告诉我们,靠主可以喜乐。

    人要找快乐,可以有许多方法。他可以看好笑的电影,趣味故事,做喜欢做的事;去跳舞,甚至去赌博,他都可能得到快乐。但人若要得喜乐,则一定要靠主。快乐是从外面加进去的,喜乐则是从里面发出来的。得快乐容易,得喜乐难。快乐易得亦易失,喜乐则是从里面而出,像活水江河涌流。

    人怎能靠主得喜乐呢?什么叫做靠主喜乐呢?

一. 要谦让

    「当叫众人知道你们谦让的心」。保罗在这里忽然提到谦让,并非和上文无关,我想这正是人靠主喜乐的途径。

    人若相争,人就必痛苦,不能快乐,更不能喜乐。而今天我们正是活在你争我夺,我想你死,你想我亡的世界,因此,大部份人活在痛苦之中。争是人的罪性,人从小就会争,一直争到大,争到老,甚至争到死,因此,人大部份的人生是活在无喜乐之中。

    「让」是人的一种美德,更是人得喜乐的途径。能让就不会争,就能心平气和。能让说明他无求,他已满足。
中文译作「谦让的心」意即这是里面的东西,不是外面的造作,不是勉强的,乃是真实的,真正能让的人就一定是喜乐的。

      然而人能不争吗?谁真正能谦让呢?让的人会吃亏,让的人显得软弱无能,会被欺负。让、徒使对方得寸进尺。

要让可真不容易,谁能有此能奈!? 那就只有靠主了。
靠主加我们力量,我们才能真正有谦让的心。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争夺的世代有真正的喜乐。

二. 主快再来

     「主已经近了」。这又是另一得喜乐的途径。
      人如果真是以主为他的一切,主是他的至爱,那么,主耶稣的出现,应该是他的最大喜乐。人心中的至爱出现,人的喜乐没有比这更大的。而且,当主再出现时,就是与我们久别重逢。和我们的至爱重逢,其它的一切,就显得无关重要了,人也就更无他求,就更能让了。

      现今世界各种现象,正应验圣经关乎主再来的预言。人心性的沦丧,邪灵工作的疯狂,在在都说明主已经近了。与主永远在一起的时候快到了。
  所谓靠主,就是要常在主里面,要紧记祂很快就再来。

三. 交托主

    「 应当一无挂虑」。

    「挂虑」是人无喜乐的最主要原因。但人却是最会挂虑的动物。

    人无百岁命,却怀千岁忧。青少年时为学业、爱情忧;成年时为事业、家庭忧;老年时则为儿孙、为老病死忧。

人怎能一无挂虑?
    保罗告诉我们一个途径,就是交托主。怎样交托?

A. 借着祷告    

「祷告」就是倾诉,陈明,把我们的一切摆陈在主面前。我们的挂虑,我们的痛苦、我们的冤屈、我们的忿怒,都可以陈明在主面前。把里面的东西倒出来,人就舒服了、轻松了。人最苦的莫过于有苦无路诉,也苦于无人肯听我们的倾诉。现在我们可以倾诉在主面前,这是我们的福气。
不但如此,主必听我们的祷告,也必照最好的为我们成全,这是圣经给我们的应许。

B. 借着祈求

   「祈求」就是要、就是讨。你想要什么、你需要什么、你都可以向主求、向主讨。全能、全爱、全智的主必按祂的丰盛,丰丰富富的赏给我们。人无喜乐,往往是因为无助,特别在这个危机四伏,压力重重,人心沦丧的世代,人若找不到援助,人真是无法喜乐,也无从喜乐。但是,现今主肯听我们祈求。祂是我们的力量,是我们的供应,是我们的出路,祂是我们的,因祂是我们的牧者。

C. 借着感恩

   「和感谢。」原来,交托还包括感谢。懂得感谢的人生是喜乐的人生。懂得感恩的人会看见样样事都有恩典。

日本一基督徒,名叫田原米子,她双手只剩三只手指。她写了一本书叫《我还有三根手指》。她不是埋怨神为什么只有三根指头,乃是感谢神「我还有三根指头。」当人被感谢充满时,他就被喜乐充满。只可惜,人的思想常常被灰暗,消极所遮蔽。只可惜,人不懂得数算主所给的恩典,因此很多人一生都活在悲苦之中。罗马书八章廿七说「万事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的话是真的。即使是遇到巨大的打击,仍是有益的。打击虽然会带给我们损失,痛苦,但在另一方面,它可能带给我们教训,带给我们醒悟。在一方面是失,但在另一方面是得,有时得的可能比失的更宝贵。总之,它是神给我们化装的祝福。

    人若懂得祷告,祈求和感谢,这样,神会将出人意外的平安,就是你想不到的平安,赐给你。神也会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的心,使你在各种情况下,都能平静安稳,喜乐充盈。

讨论问题:

一.谦让和懦弱有什么分别?

二.我们常交托了,但总是心挂挂,怎办?出了什么毛病?

三.人不是应该尽力而为吗?干吗要祷告,要交托?

四.遇打击怎能还感谢?万事互相效力的讲法是不是自欺欺人?自我安慰?

五.经文所提的都很难,谁能做得到?怎能做得到?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