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帖撒罗尼迦前书的四种人 [打印本頁]

作者: 沙沙    時間: 2012-1-19 10:38     標題: 帖撒罗尼迦前书的四种人



  读经:帖前5:12,14

  帖撒罗尼迦前书为一卷"儆醒的呼召"的书,主要是籍着主再来的题目而劝勉,安慰及解释。在书信中保罗特别提出如何对待四种人。现在我们一一分析,从中吸取教训。


  一、敬重为主劳苦的人

  信徒要敬重为主劳苦的人,因为为主劳苦的人忠心事主,照顾群羊,关心信徒,运用主的权柄和恩赐管理教会,保守教会的圣洁,维持教会的秩序,劝导信徒。这劳苦不只是劳力,也包括劳心。要知道为主作工的艰难,信徒不要以为牧养教会的工作是轻省的。要敬重传道人,敬重为主劳苦的人。


  二、警戒不守规矩的人

  不守规矩的人要加以警戒,例如有些人应该工作的却不工作,游手好闲,还有的不做正经的事(帖前4:10-12)。教会中确实有些人不守规矩,有的不顺从真理,不遵守教会合理的安排,有的为图谋某种自私的利益,无知自大,生事扰乱,这种人需要给予警戒。

  全体信徒当同心祷告,要警戒不守规矩的人,以保教会的纯净,不可袖手旁观。要荣耀主的名,使福音不受阻拦。


  三、勉励灰心的人

  灰心的人要勉励,没个人灰心的原因不一样,但灰心的结果是一样的,对生活悲观,自暴自弃,或者怨天尤人。有的遭患难灰心,有的因多种难处灰心,对这些灰心的人教会应该勉励、安慰、鼓励,为他们代祷,挑旺他的爱主的心,重新振作起来。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