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第十二课 真有耶稣此人吗? [打印本頁]

作者: pedro    時間: 2012-5-18 09:57     標題: 第十二课 真有耶稣此人吗?



有人问,耶稣果真曾在地上活过吗?祂不是初期基督徒塑造出来的人物吗?

    事实上有很多理由叫我们相信,历史上确实有耶稣这个人。祂确曾在世上生活过。祂是在罗马人统领以色列的时期,在以色列境内一个名叫伯利恒的小城出生。

    教会存在的本身,已能证明耶稣曾在世生活。历代以来,成千上万的基督徒都宣称他们认识耶稣和爱耶稣,他们因为相信耶稣是拯救者,生命有了极大的改变。

    圣经证明了耶稣的真实性。四本福音书(马太、马可、路加和约翰)的作者,若不是自己认识耶稣,就是从认识耶稣的人身上得到第一手数据。他们所提供和记载的,都是自己亲眼目击有关耶稣生平的事实。

    第一世纪的非基督徒历史学家,如罗马人皮里纽(Pliny)和塔西图 (Tacitus),曾这样形容初期的基督徒 ─ 所谓基督徒,是指那个被罗马总督彼拉多钉十字架,且后来据说从死?复活,名叫耶稣的人的追随者。皮里纽感到非常不安,因为那些基督徒「向基督祷告,犹如向神祷告一样」,而且由于愈来愈多人成为基督徒,许多庙宇都荒废了。

    一个对基督教全无好感,生长在当时的犹太历史学家,约瑟夫(Josephus),亦详细叙述了耶稣的生平和祂的教训,报导了祂的死和复活,成为不能推翻的事实。约瑟夫笔下的耶稣,是一位多行神迹奇事的智者。

    因此,耶稣确实是历史上的人物。那样,祂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作者: 思恩    時間: 2012-5-18 21:58

阿们。
科学发展,考古学的兴起只会见《圣经》里所说的都是真的,耶稣真实的是历史中的一位。
有人看见才相信,有人没有看见就相信了。耶稣说“那没有看见就相信的,有福了。”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