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第十四课 耶稣有甚么教训? [打印本頁]

作者: pedro    時間: 2012-5-21 08:11     標題: 第十四课 耶稣有甚么教训?



耶稣降世,为要向我们彰显神是怎样的。

    祂接触人,关心人的需要,医治有病的人,以实际行动向我们彰显神的属性。祂给我们的教训,许多都成为历代的道德标准典范。著名的例子,便是登山宝训。耶稣在当中教导我们如何生活,才能进入神的国,让神来作世上的主。
   
    耶稣曾用两则发人深省的故事,叫人明白神的爱。牧羊人到处寻找一只走失的羊,直至找到为至。一个浪子向父亲索取了应得的产业,花光后在穷途潦倒时才醒悟,懊悔地回家,还深怕不会得到父亲的误解。谁知父亲早已在门前,伸手欢迎他。耶稣指出,神的爱和宽恕也是这样的。

    耶稣的言行是我们的典范 ─ 但祂的言行,有时却叫人惊讶。例如,祂会说一些有关自己但使人诧异的说话。当祂力劝人谦卑,祂自己亦过着卑微无私忘我的生活。但同时祂却宣称自己是神:「人看见我,就是看见父,我和父原为一」。

    耶稣说祂有赦罪的权能。祂曾公然对一个瘫痪的人说:「你的罪赦了。」耶稣竟然宣称:自己能做只有「神」才能做的事。

    耶稣说自己是人通往神的唯一道路:「除非借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去。」

     祂对所有到祂跟前的说:「我将我的平安赐给你们,我所赐的,不像世人所赐的。」

     祂说祂胜过死亡:「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耶稣还说:
      认识祂就是认识神。
      看见祂就是看见神。
      信靠祂就是信靠神。
      恨恶祂就是恨恶神。
      敬爱祂就是敬爱神。
  
      这番令人震惊的自白如果是空谈和假设的,耶稣便是一个骗子或疯子。然而祂那完美的生命、不寻常教训已证明祂是世上一位最奇特的人物。因此,我们可以跟那位诸多猜疑的门徒多马得同一结论,就是俯伏在耶稣脚前说:「我的主!我的神!」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