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民数记---第四十九课:摩西立约书亚 [打印本頁]

作者: pedro    時間: 2012-7-28 09:09     標題: 民数记---第四十九课:摩西立约书亚

http://media2.ccnet-hk.com/cctraining/49.wma

经文:(民27:12-23)

摩西知道他将不久于人世,也知道以色列百姓不久以后要进入迦南,他所关心的不是自己而是百姓,他请求那位“万人之灵的神”耶和华选立一位继承人好作牧人领导百姓。第17节说“在他们面前出入”,表示在军事上、生活上的领导地位,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一个牧人带领着他的羊群”。摩西怕以色列人如果没有一个适合的领袖,会变得好像羊没有了牧人一样。

在摩西失去进入迦南地的权利之际,他心中所顾念的,仍然是那群多次令他失望的百姓,这是摩西被誉为最伟大的领袖的原因之一。

神拣选了约书亚接续摩西的领导,神说约书亚是个心中有圣灵的人,这是指他在生活上有圣灵的管治,凡事遵神的旨意而行。因为单有学问、经验是不足以应付重大的属灵职份的,还必须有圣灵的带领,管治,才能作好属灵的工作。

第20节说“要将摩西的尊荣给约书亚几分”,意思是,作为摩西的继承人,约书亚会得到摩西的一些权利,但不会得到他的所有,因为摩西的角色将是独特的——摩西有神直接指示,但约书亚是要在祭司以利亞撒面前求得带领。

摩西只求百姓有适合的人领导,只要工作可以完成,他不介意由谁去作。他把自己的利益、前途,坦然放在神的手里。

牧养神的羊,不是建立自己的事业,王国,故在适合交棒的时候,让我们单为神的羊得益处,神的名得荣耀,而不是考虑个人的成就荣辱。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