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神是个灵 [打印本頁]

作者: 沙沙    時間: 2013-10-8 08:17     標題: 神是个灵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约翰福音4:23

耶稣口中所出的这些话,为我们在理解何为敬拜最重要的方面奠定基础,耶稣论到「真正拜父的人」,又形容他们的资格,这指到有些敬拜的人并不是真正拜父的人,这些人或以为自己在敬拜神,却实在不是,因为他们没有满足神的要求。

耶稣描述真正敬拜者的特征——用「心灵和诚实」敬拜神,耶稣所说的这两点是甚么意思呢?

我们先想想「用心灵」敬拜神,真正的敬拜者与一些限定自己到特别地方敬拜(好像耶路撒冷的圣殿或某座山)的人,形成对照。耶稣告诉我们,真正敬拜的人不受肉身地点限制,因为敬拜是发自他们内心,他们「内头的圣殿」。

「用诚实敬拜神」又如何呢?再一次,耶稣是把真正敬拜神的人与轻忽地敬拜神的人作出对照。

耶稣说撒马利亚人所敬拜的,他们不知道,然而耶稣所敬拜的神,他是实实在在地认识。神渴望敬拜祂的人认识祂,按着神的真像来敬拜祂,并不喜悦一些轻忽待他之人的敬拜。

唯有从爱神之人的心中才能真正地敬拜神,因此,敬拜不是一些我们聚会时所做的事,却是我们生命中遵从基督的命令,每分每刻所作的事。

作者: 沙沙    時間: 2013-10-8 08:17

圣灵会帮助我们敬拜神,为我们祈祷,教导我们明白基督的话,并使我们感受到神的爱。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