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大张嘴 [打印本頁]

作者: esperanza    時間: 2015-2-12 11:11     標題: 大张嘴


往来传舌的泄漏密事,大张嘴的不可与他结交。箴言 20:19

「往来传舌的,泄漏密事。大张嘴的不可与他结交。」往来传舌就是将别人的秘密、弱点四处张扬,是出卖朋友的行为。当日的传舌要挨家逐户的叩门散播。今天,透过先进的信息科技,闲言闲语瞬间便可流传于世界各地,传舌更为方便,情况更为严重。大张嘴原文的意思是指愚昧的舌头,倘若有人张大嘴巴发出批评、背后中伤别人,圣经告诉我们要避开这些人不可与之结交。往来传舌的人是喜好优越感、自私自傲、失去自信和爱心的。圣经告诉我们搬弄是非会带来极大的祸害,因为不单当事人自己,甚至整个相关的群体都会蒙受伤害。耶稣基督告诉我们:「凡人所说的闲话,当审判的日子,必要句句供出来。因为要凭你的话,定你为义,也要凭你的话,定你有罪。」(太1236-37)圣经提醒我们:「不要毁谤,不要争竞,总要和平……。」(多32)否则便会带来误会、纷争,落在圣经所述的分门结党的境况中。「分门结党的人,警戒过一两次,就要弃绝他。因为知道这等人已经背道,犯了罪,自己明知不是,还是去作。」(多310-11)大张嘴是严重的罪,因此要被弃绝。

神赐予我们有言语的能力,乃为要赞美衪,荣耀衪,彼此发出造就的话,建立美好的关系。自世人犯罪堕落,不制约自己的舌头,就好像持枪与人交往一样,任由它变成极其危险的武器。搬弄是非是魔鬼撒但破坏人生命、破坏群体的武器,大张嘴散播谣言,让自己口舌成为了撒但的邮箱,这是极其危险的事情。因此人要操练舌头,谨慎言语,依基督教导的方法去行。奥古斯丁教我们一个有效的办法,每当提到不在场朋友的时候,就一定不说他的坏话,要说的便说造就人的话,这才不致伤害别人。

所谓「蜚短流长」,我们也切勿轻信别人的闲言闲语,以免变相鼓励彼此传舌。别人有错失就要为他祷告,不应四处散播,有疑问便向当事人查证,避免以讹传讹伤害人。更重要的,就是如何克胜传舌的坏习惯,经文教导我们要忠实待人。一个人不忠于朋友,对神也是不忠的,圣经告诉我们,爱神的人也会爱人,不爱人的怎会去爱神哩!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