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丑角解闷 [打印本頁]

作者: esperanza    時間: 2015-4-3 07:49     標題: 丑角解闷


有一班人,看见旁人哈哈大笑,就以为他是快乐的了,其实不然,因为常有一种人,心中无限痛苦,外面却是强颜欢笑,不愿叫人知道他心中烦闷。

从前,有一个人,进到医生家去,请他治病,先述自己病状,别无他故.只是天天愁苦,不愿再活下去。医生仔细验看,并无什么症候.就告诉他说:『阁下身体无病,终日愁烦大概是因独居无伴,寂寞冷落之故,如果没有朋友,可去买些小说看看,藉以消愁解闷,因你无病,吃药无益,那些小说可以叫你思想用在别人景况上而忘了自己心事。』

说完这话,看见来者脸上神色不以为然,于是又说:『看小说如果不行,可到戏院看戏,出人意外的奇缘,能够动人移情适性。』来者微笑地说:『我也不爱看戏。』医生又说:『人之吃药皆是迫不得已,常言说道,良药苦口,为图后来功效,若无果效不如不吃。

既不爱看小说,又不爱看戏剧,不妨去到某某戏院散散闷心。听说某戏院中新来一位出名丑角,插科打诨,无不中节,听者常是捧腹大笑,满怀愁烦都能笑得烟消云散,先生不妨前去试听。』来者听完,脸上愁容更深,于是说道:『不瞒你说,本人就是你所提的那个丑角,我能叫别人开怀,自己痛苦却是无法解决。』

世上许多人都像这个丑角,走遍娱乐场所,要找快乐终不能得,因为喜乐出于内心,外面暂时快乐,心中仍是痛苦。听主话说:“你们的生命是什么呢?

你们原是一片云雾,出现少时就不见了。』又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请想一切娱乐不过给你片刻安乐,过后更加痛苦。惟有接受耶稣作你救主,才叫你得到永远的福乐。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