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Board logo

標題: 圣经教导我们什么 【第十一课】 将来的事变 [打印本頁]

作者: siervodediosar    時間: 2010-5-20 03:15     標題: 圣经教导我们什么 【第十一课】 将来的事变

第十一课 将来的事变

学者因圣经预言未来的事都得着安慰和勉励,除了圣经有谁能把将来的事揭示出来呢?我们要对本课细加研讨:

壹、基督迎接圣徒(帖前四13-18)

基督的降临是要领祂的子民回到天上去,就是称为「圣徒的被提」。基督要从天上降临,那些已经死了的信徒,他们的身体要复活,活着的信徒要改变和他们一同被提,在空中与主相遇。

关于基督的降临,请注意下列的事实:

1.主的降临任何时刻都可发生(启廿二7)。
2.祗有真实得救的人才能有「被提」的份(林前十五23)。
3.被提的时间是在顷刻──「眨眼之间」(林前十五52)。
4.信徒不是都要死,乃是都要改变(林前十五51)像基督一样(约壹三2;罗八16-25)。

贰、大灾难(太廿四5-31)

圣徒被提之后,地上要发生七年灾难,称为「大灾难」。在这时期,犹太人要存着不信的心回到巴勒斯坦。有一凶恶的大统治者称为「敌基督」的要兴起。他要要求人民敬拜他。除非那些日子缩短了,总没有人能够生存。然而,神却保存向祂有忠心的犹太人。

参、基督的显现与统制 (玛四1-3)

在大灾难要结束的时候,主耶稣基督要在大能力大荣耀之中回到地上。那时,祂要毁灭祂的仇敌,包括那「敌基督的」在内,并审判列国,就是逼迫「忠心犹太人」的列国。撒但在无底坑里要捆绑一千年。

肆、千禧年国(赛卅二1;卅五1-7;六十五17-25)

祂审判的工作完毕以后,基督要在地上设立祂的国度,以耶路撒冷为祂的京都,在地上执掌王权一千年。称为「千禧年」的国度,是一个太平福乐的时代。学者读了圣经,知道那时候的天然界要完全改变。因为:狮子要与羊羔同卧,旷野要开花如玫瑰,人享高寿,没有战争,罪虽尚未完全除掉,在罪发生之际,便立予处罚,是盛极千年的大繁荣时期。

伍、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启二十11-15)

基督一千年统治完毕之后,撒但要从无底坑里释放出来,牠经释放后,又再度迷惑列国;有无数的人再度背叛神。但在剎那之间有火从天降下,烧灭了他们。然后白色大宝座的审判开始。这审判是为那些已死的恶人,与得救的人无涉。在审判进行时,坟墓要交出不信者的身体,阴间要交出其中的魂,他们站在基督的面前受审判,因为他们的名字没有记在羔羊的生命册上,他们要被定罪,被判决到火湖里,受永远的刑罚。

陆、永远(启廿一1-8)

将来最后的景象就那种永远的状态。原来的世界,像我们所知道的,那时已经被焚毁;因为一切都是永恒的,也不再有时间了,所有的是新天新地。一切真实的信徒那时都在这新天新地中享受那无穷无尽的福乐。一切拒绝救主的人那时都在黑暗的悲惨中受苦直到永远。当我们就要读完了这十二课圣经课程的时候,我们面对一个个人的问题:「我要在那里度过我的永世呢」?





歡迎光臨 神の仆人之家BBS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tw/) Powered by Discuz! 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