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1621 | 回復:0 發帖

我乃称你们为朋友



耶和华说:那日你必称呼我伊施,不再称呼我巴力。因为我必从我民的口中除掉诸巴力的名号,这名号不再提起。何西阿书 2:16-17

「耶和华说:那日你必称呼我伊施」意指到那日,以色列人必称呼耶和华神为「我的丈夫」。夫妇乃指亲密关系。

「不再称呼我巴力」而不再称呼神是「我的主人」。主仆乃指从属关系。

(一)创造我们的神虽然在我们身上拥有主权,但祂的心宁愿与我们更亲密,如同丈夫之于妻子,心心相印,合而为一。

(二)主耶稣对祂的门徒说:「以后我不再称你们为仆人;因仆人不知道主人所作的事;我乃称你们为朋友;因我从我父所听见的,已经都告诉你们了」(约十五15)。

「因为我必从我民的口中除掉诸巴力的名号」意指以色列人将不再仰赖外邦神。我必从我民的口中除掉表示这是出于神的工作;诸巴力的名号除了与巴力联在一起各种复名,如:巴力洗分(出十四2)、巴力迦得(书十一17)、巴力哈们(歌八11)等之外,尚有各族不同的称谓,如:亚斯他录、基抹、米勒公、亚舍拉等(参王上十一33;十八19)。

「这名号不再提起」意指她将不再纪念外邦神的名号。

(一)善人从他心里所存的善,就发出善来;恶人从他心里所存的恶,就发出恶来;因为心里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路六45)。

(二)我们应当靠着耶稣,常常以颂赞为祭献给神,这就是那承认主名之人嘴唇的果子(来三15)。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