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4190 | 回復:6 發帖

不说谎

“你们要弃绝谎言,各人与邻舍说实话。”(弗4:25)


父亲与他的孩子正在看一辆脚踏车时,一位送货员正巧也来到店里。他的手推车上堆满了盒子,使他无法看到货架上的东西,他一不小心,就把一架电视机撞下来,砸烂了。


这位父亲和孩子目睹这一幕时,店老板对送货员说:“不要担心,我们不会要求您赔偿的,我们会告诉制造厂,它是在搬运的过程中弄坏了,他们就会给我们一架新的。”好一个天大的谎言!
这位身为基督徒的父亲,没有买任何东西就离开了这家商店。他不想和一位不假思索就说谎的人作生意。


不说谎是一件很难的事。但是如果偶尔地撒一次谎,很快地,我们会不知不觉地撒更多的谎。它可能变成生活的一种习俗。到后来我们可能为了节省几块钱,就会把圣经的基本原则卖掉(弗4:25),也可以放弃为主作见证的机会。


上帝话语的标准很高。我们不能够因为贪得财物或是因为担心生意受到影响,而降低上帝的话语的标准。我们在生意上或是生活上的准则应该是:“不说谎。”


主,让我永远不要说谎;

大胆地诚实地说出真相,

圣经上说上帝就是真理——

我的真理应和他的一样。

会说谎其实是一种损失。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信徒第一样要对付的是言语,因为言语是人格的表达,也是我们所藉以与别人接触的。

TOP

说谎确实是一件不好事,也是一个不好的习惯,所以,我们做为基督徒,要拒绝说谎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说谎会破坏信徒间的信任,使关系破裂
人的良心也会慢慢被罪磨到迟钝、说:『人不为己、天诛地灭』、『不说谎怎么生存?』、这种恶性循环如雪上加霜、人生来有罪。
上帝爱我们、替我们开了一条路、就是耶稣,聪明的人会抓住救恩、脱离罪的泥淖。

『你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若再多说、就是出于那恶者』(太5:37)。上帝深知人的败坏、我们当将祂的话切实遵守。

TOP

说话诚实,还要讲究智慧。
但愿我们立定心志,谨慎言语,讨神喜悦,造就他人。
1

評分人數

真正的喜乐和自由,来自于神,来自于按神的教导去生活。希望我们都能记住这一点。阿门!

TOP

是的,我们从前是习惯说谎话,现在归入基督,就要改变这些坏习惯。

TOP

感觉基督徒做生意好难。
求主来改变。
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徒4:12)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