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146 | 回復:0 發帖

[分享] 架子与价值

最近看到一位学者所分享的话,让我感触良多,他说道:「当我以为我什么都懂的时候,学校颁给我学士学位;当我觉得自己一知半解的时候,学校颁给我硕士学位;当我发现自己竟是如此孤陋寡闻的时候,学校颁给了我博士学位。」

可不是吗?当人越谦卑的时候,越会发现自己有所不足,就越会懂得放下身段虚心地求教,本身所学到的东西也就越多。那位学者所分享的话与中国人所讲的「越熟的麦子头垂得越低」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当一个人越懂得谦卑的时候,不单本身能获益更多,也更能让人发自内心地钦佩、敬重。

是以,有的人很喜欢摆「架子」,但所讲出来的话却不见得有智慧,在众人心目中也不见得是个讨喜的人物;有的人没什么「架子」,但讲出来的话却极富内涵,随和的态度更赢得了人们发自内心的尊重。

看来,「架子」与「价值」有时反而是对比的,关键就在那颗谦卑的心。

回到文章开头的那段话:
「当我以为我什么都懂的时候,学校颁给我学士学位;当我觉得自己一知半解的时候,学校颁给我硕士学位;当我发现自己竟是如此孤陋寡闻的时候,学校颁给了我博士学位。」

当然,学位绝不是衡量智识的唯一标准,但却值得您我深思:在群体中,我是一个自认「什么都懂」的人?是一个自认「一知半解」的人?还是一个自谦「孤陋寡闻」的人?

一个人的「架子」有多小,决定了一个人的「价值」将有多高!


【上帝的小叮咛】
凡自高的,必降为卑;自卑的,必升为高。(圣经.马太福音23:12)


作 者:施以诺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