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718 | 回復:2 發帖

警惕:不可不防的10种职场小人

在职场生活里,我们可能一直都很努力将自己的本份做得很好,但是还是会不顺利,这有可能是因为我们在职场里遇小人,犯小人呢。以下为你不能不知道的10种职场的小人!

1、三谣小人

三谣小人就是喜欢听信谣言,制造谣言和传播谣言的人。这些人完全不理会什么是事情的真相,只要有传播的价值,他们便会毫不保留的成为大喇叭,没有可以讲到好像有的一般。同事离职,他们就会开始传播谣言说离职者是因为被收买、人格问题、被人家催眠、没有道德、等等。他们很喜欢用谣言的方法向身旁的夥伴下毒,影响周遭的人。在职场中,这种小人,唯怕企业不乱!

2、没责小人

没责小人就是没有责任和不负责任的人。这类型的小人,该做的事往往都没做,他们很会“吃蛇”(偷懒)。每当有事情发生了,他们的第一个反应便是推卸责任,他们会常说这不是我的错!他们会常责骂其他人,他们喜欢否认自己的过错,然后找借口来当成没一回事。

3、分裂小人

分裂小人,他们有一个特别的能力,那就是他们可以言行不一,讲一套做又另一套,喜欢夸大来讲,讲的时候就是天下无敌,做时便是有心无力。他们可以分裂的处理自己所表达和自己的处理。这种小人,往往只会包装自己,但是没有实力。会夸大来吸引大家的注意,然后许下自己无能完成的承诺。

4、小贪小人

这小人最爱贪小便宜,他们会因为贪婪小便宜而出卖团队及一起工作的夥伴。这小人常专注于短暂的利益而非长期的合作。在职场里,他们可能就是那些你起初非常信任的人,他懂得利用你对他的信任,出卖你!

5、善变小人

我们知道,改变是必要的。我们也知道,在这世界里,唯一不变的就是改变!在职场中,如果你改变自己的行为和态度,你是被接受的,但是这小人喜欢改变的不是自己,而是改变所设定的游戏规则。他们往往不能看到对方业绩越做越大,钱越赚越多,他们就会开始打改变游戏规则的主意。他们同时不只对外时会改变所设定的游戏规则,连同自己的工作夥伴也不放过。他们不能看到员工根据所设定的规则获得分红大、奖金多,他们就会开始改变规则。这里的关键是他们将会经常根据利己不利人的观点来改变游戏规则。这也就导致和他合作的夥伴流动量很大。

6、可怜小人

扮得楚楚可怜的人,很容易让人家投同情票。他们在我们的前面扮可怜的样子,是希望我们可以同情他,然后答应对方的要求,尤其是无理的要求。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因为心软,很容易就掉入小人的招术里,虽然我们有时是蛮清醒的!我们要记得,可怜的人必有可狠之处。

7、双输小人

我们知道,不论在商场上或任何一个团队里,我们都追求大家往着双赢的方向前进及合作。我们可以注意到,其实有些时候,我们得到的结果不是双赢而是单方面赢而另一方面则是输方。最可怕的是,两败俱伤,这就是双输的情况,不能只是自己一个人输,同时也要其他人一起输。这小人,每当他觉得自己吃亏,他就立刻把别人也拖下水,要亏,大家一起亏!要死,大家一起死!要输,大家一起输!

8、阿坏小人

每一个消息到他那里就变成坏消息,他们很喜欢泼冷水,让你不但不被激励或认可,他们还让你泄气。这小人很容易眼红别人的成就,他们会想尽法子来抹杀你的成就,设法扯你的后腿。对于职场,他们是一群搞破坏没帮忙的小人。

9、担心小人

这小人拥有负面的思想,他们经常怀着担心的心态来处理事务,他们的担心心态常会让大家更加的担心及开始对事务的完成失去信心。他们还没起步就投降,担心自己做不好,完全没有行动。关键的是他们会影响身旁的人,搞到团队里兵分马乱!

10、两头小人

搬弄是非,在你前面讲一套,在后面又跟别人说另一套。他们就有如两头蛇,和你的关系一直无法明朗化,在你面前对你超好的,但是在别人的面前就出卖你,说你的不是。他们喜欢向你套话,之后就说是你讲的,他们甚至可以在你面前以一脸受委屈的样子,来得到你的同情,连你不同意的看法,他都可以说是你说的!这小人超难搞,因为我们完全不知道他的心里想的是啥?他们何时才是真心的对待我们。

不可不知十种职场小人。我汗?我寒?我捍?我是被她们害惨了,大家小心谨慎……

凡事都要谨慎

TOP

防人之心不可无,这是我们早就有的古训喽。但是更要谨慎是的不要让自己做了这样的小人哟。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