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818 | 回復:1 發帖

[恩赐文章] 转载: 事奉的目的

我们事奉的目的,绝不该是为着自己能从事奉中得到甚么好处,而该是让主能藉我们的事奉完成祂的心意。当然,主为着鼓励我们在事奉上尽所托付的职责,曾给我们一些赏赐的应许。祂说:「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约十二26)。

这是说,事奉主的人必蒙父神的尊重;蒙神的尊重,不是一件小事。主耶稣又说:「主人来了,看见仆人儆醒,那仆人就有福了。我实在告诉你们,主人必叫他们坐席,自己束上带子,进前伺候他们」(路十二37)。这是说,凡是儆醒服事主的仆人,当主再来的时候,要坐席享受主的服事。主又说:「主人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太廿五21,23)。这是说,凡是在今天照主的托付忠心服事主的人,将来在神的国度里,要与主一同作王(参启廿6),并要享受主的快乐。

      虽然我们有上面这些得赏赐的应许,但我们并不是为着这些才来事奉主。我们事奉主的目的,乃是为着让主能使用我们这些「无用的仆人」(路十七10),在地上达成祂的心意。

主的心意有三:
     (一)传福音拯救罪人:主升天之前,曾赐给我们一个大使命:「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太廿八19);「直到地极,作我的见证」(徒一8)。我们事奉主,首先是要为主得人,使千千万万的人归入主的名下。

     (二)牧养和照顾信徒:主说:「你爱我比这些更深么?...你餧养我的小羊」(约廿一15~17)。每一个归入主名下的人,都是主的羊;既是主的羊,就需要牧养与照顾。牧养和照顾信徒,不单是传道人和长老们的责任,也是每一位爱主之信徒的责任。我们应当彼此相顾(林前十二25;来十24),也应当彼此相劝(来三13;十25),用爱心互相服事(加五13)。最要紧的,乃是彼此供应各人所经历、所享受的基督。

     (三)一切是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我们传福音拯救罪人,是为要得着建造的材料;我们牧养和照顾信徒,是「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弗四12)。建立基督的身体,也就是建造教会(参弗一23;西一24)。主今天在地上最终的目的,乃是要建造祂的教会,借着教会胜过祂的仇敌撒但(太十六18),彰显祂的荣耀。这是神在创世之前就已定下的计划,也是主耶稣降世完成救赎的原意,又是今天圣灵在每一位信徒心中作工的目标。同时,这也是我们事奉的目的。


台湾宣教中心 作者:陈元章牧师

圣灵赐给每个信徒特别的恩赐去建立教会,重要的不是我们拥有什么恩赐,而是要好好地运用这等恩赐。
当我们确认了自己的特别事奉范围后,就要运用我们的恩赐去帮助教会成长。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