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440 | 回復:0 發帖

上帝不在线上

上帝不在线上,线上是个新名词,上帝无所不在,但偏偏就不在线上。有时候我们找不到上帝,有时候我们不去找他,他却出现了。以利亞先知是很有胆识和力量的,在迦密山上与拜巴力的450个假先知在信仰上作战,以利亞胜利了,他杀掉了这450个假先知。上帝没有让他杀人,以利亞所杀的这450个假先知的后台王后耶洗别要杀以利亞。于是以利亞心中有个反省,杀假先知不一定是符合神旨意的事,就逃跑了。以利亞不敢求上帝的保守,逃跑到别士巴,就是在沙漠里有七口井的那个地方,这是当年人和神立约的地方,上帝亲自找到了以利亞,这时以利亞才想起祷告。

之后,曾大有能力的先知以利亞在别士巴这个地方,软弱,睡着了。耶和华的使者送来了以利亞生活所需的饼和水,上帝很爱以利亞,伊莱贾起来吃了饼,喝了水,又睡着了。大有能力的先知、热心的先知,变成了睡觉以利亞、吃、喝的先知。这表明,当恐惧来到的时候,先知也会软弱,甚至比一般信徒还不如,但是耶和华必看顾保守每一个人。

以利亞在旷野的罗腾树下求死,这说明我们人生信仰历程是高低不平的,有高山,也有低谷,不平坦,但就是在低谷的时候,上帝是最关心我们的时候。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下,都要依靠神,仰望神。今日我们看到的教会,上帝为我们预备的是丰富的,如果我们认为吃饱喝足就要睡大觉,这是不符合神旨意的。

以利亞吃喝之后又睡觉,这时候,仁爱的上帝,又让以利亞起来吃喝,并给了他新的使命和工作。让他明白人生的终点不是在罗腾树下,也让我们明白人生的终点是神安排的,不是人安排的,也不按人的意思安排。在主的路上,还有很长的历程和很多的工作。神这次给以利亞的饼和水,与上次的不一样,这点饼和水被以利亞吃了后,他走了四十个昼夜没有饿。从这里可以看出,是耶和华找到了以利亞,是神寻找到了人。

当我们遇见困苦,不去祷告求神时,神不请自来,保护我们,安慰我们,天天寻找我们,好像仁爱的父亲天天在等待我们,这是上帝的主动。

耶和华两次问以利亞,第一次问伊莱贾在干什么时,以利亞说自己在大发热心,耶和华又问一次,以利亞仍说自己在大发热心。以利亞错了。正如今天的我们,总说自己是最热心的,上帝告诉我们,那看不见的还有很多,不要老看见自己,看不见那更多的。教会里除了自己以外,还大有人在。

以利亞逃跑后,上帝又给了他新的工作,让他去按立两个王哈薛和耶户,还有一个先知伊莱沙。以利亞无法逃避,逃过一个亚哈王,还要面对两个王。这值得我们思考一下,从心里反问自己一下,我是睡觉的先知,睡觉的信徒,还是吃喝之后不知道感恩的人?还是起来走路,不管多远都要走,听耶和华吩咐的信徒呢?

上帝寻找到以利亞,让他起来做工,尽管以利亞躲起来,上帝还是找到了他,人可以躲开人,但是无法躲避神,上帝是无所不在的。上帝让以利亞出来,站在上帝的面前,听上帝的吩咐。以利亞知道了,过去认识的耶和华和自己亲自感受到的耶和华是不同的。他亲眼看到了耶和华的荣耀和慈爱。

耶和华在每个人心中,做我们随时的帮助,无论是地震还是洪水,这都不是神的意愿,耶和华在苦难中保护我们,安慰我们,随时随地在我们每个人心里。上帝无所不在,是因为上帝的全能,上帝有所不在,是因为不能按我们的意愿在哪里。他是自由的神,不能按人的吩咐来做。

我们到处找上帝,找不到他,却在我们自己的心里感受到上帝的存在。当人问耶稣基督天国在哪里,耶稣基督告诉我们,天国在你们心里。天离地有多高,东离西有多远,都是以我们的心为交点,耶和华在我们心里发出微声。今天当你到处找不到上帝时,就该安静自己的心,求告上帝,不要让上帝离开你。起来,打开心门,迎接上帝做我们心灵的主人。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