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538 | 回復:0 發帖

基督徒走天路

基督徒走天路

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说这样话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个家乡。

使徒在这里将信的恩赐在《旧约》中的圣徒身上所产生的光荣佳美果实,加以表扬。在本章前段,他特别叙述了亞伯、以诺、挪亚、亚伯拉罕与撒拉、以撒、雅各的信。

他在提及这些人以后,就接着说: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使徒在这些话里似乎特别指到亚伯拉罕与撒拉,并那些与他们从迦勒底的吾珥与哈兰同来的亲族,这一点是在本章十五节的话上表明出来:他们若想念所离开的家乡,还有可以回去的机会。
 
这里我们要注意两点:


这些圣徒承认,他们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经上记载亚伯拉罕的话说:我在你们中间是外人,是寄居的。创二十三4


似乎列祖都承认他们在世上是客旅,所以雅各布对法老说:我寄居在世的年日是一百三十岁,我平生的年日又少,又苦,不及我列祖在世寄居的年日。创四十七9


《诗篇》三十九首12节上也说:我在你面前是客旅,是寄居的,像我列祖一般。使徒据此就推论说,他们要找另一处作家乡。说这样话的人,是表明自己要找一个家乡。


列祖既承认他们在世上是客旅,就会表明这个世界不是他们的家乡,不是他们可以安居下来的。他们既承认自己原是寄居的,就表明这个世界不是久住之所。他们心中望着另一个家乡前进。
我们在今生度日只应以之为前往天家的旅程。

 

谨将这一个意思阐明如下:


我们不当贪恋世界,却当想念天家。我们当:先求 神的国(太六33),我们当首先想念天上的喜乐;与 神同在,与耶稣基督同住。


即令我们在世亨通,有快乐的家庭,有令人满意的亲朋,更有可亲可喜的伴侣,又有前程远大的儿女,而左邻右舍又都是和蔼可亲的;然而我们仍不当以这些为满足而不求上进。


我们倒当在 神所安排的日子,愿意离弃这一切。我们只当以这一切为今生眼前的享受;我们一旦被 神呼召,就当立刻抛弃一切,乐意奔赴天家。


旅途中的旅客,即令在路上所遇到的是非常安舒悦意,却不会以此为满足。他在途中经过佳美胜地,芬芳原野,幽雅树林,他并不会以这些为足而不再前进,却只把它们视为旅途中暂时的景物而已。他不会迷恋目前的美景而不思前进。


他心中倒念念不忘旅程的目的地。即令旅舍中有安舒之处,他也不会想在那里停留下来。他知道自己是旅客,这些东西都不是属于他的,他只休息一会,或留宿一夜,又要再往前进。他一想到他已走完了许多旅程,心中就感到愉快。


同样,我们当想念天家,胜于今生的安舒快乐。使徒认为基督徒临近天家,对他们乃是一件带鼓励与安慰的事。现在我们得救,比初信的时候近了。罗十三11


我们当摆脱世上的一切,像旅客一样;神一旦呼召我们,我们就要欣然放弃一切。弟兄们啊,我对你们说,时候减少了,从此以后,那有妻子的,要像没有妻子;哀哭的,要像不哀哭;快乐的,要像不快乐;置买的,要像无有所得;用世物的,要像不用世物;因为这世界的样子将要过去了。林前七29,30


世上的一切只是暂时借与我们,供我们目前之用的;我们的心当想念天上,以之为我们永久的家乡。


我们理当走那引到天家之路。这即是圣洁生活之路,我们当选择并且欢喜走这条路到天家去,而拒绝走别的路;又当抛弃那足以阻碍我们的肉欲所加的重担。

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来十二1


不管肉体的满足是如何愉快,若它是一种阻碍或绊脚石,我们就必须放弃。

我们当不问难易,走顺服 神的一切命令之路,抑制自己一切罪恶的倾向和兴趣。往天之路原是向上走的,我们必得走上山路,不拘它是何等艰辛劳苦,且与我们肉体的意念相违反。我们当跟随基督,衪所走的路,乃是上天正当的路。我们应当背起我们的十字架来跟随衪,存谦卑温柔的心,满怀顺服与爱心,努力行善,在苦难中忍耐。到天家之路,乃是过着属天的生活,效法那些已经达到天家的圣徒,满心喜乐,并敬爱、赞美、事奉 神与圣羔。即令我们从欲也还能到天上去,我们也仍当以克制自己,本着属灵的福音之道,去过圣洁的生活为美。


我们应当努力奔跑这路。遥远的旅途总是使人辛苦疲劳的,特别是行经旷野之路。凡奔走这路的莫不料想有艰辛困倦。所以我们走这圣洁之天路,要用尽时间和精力来胜过旅程中的困难与阻挡。我们所要经过之地,乃是旷野;沿途有祟山峻岭,我们必须跋涉险阻,所以,我们必须尽力以赴。


我们一生当奔跑此路。我们当及早起程。人一旦能行动时,就当以此为首物。人一开始问世,就当走此路。我们当勤勉直奔。奔天路乃是每天必行的事。我们当时时想到旅途的目的地,每天走在引到天家的路上。凡在旅程中的人,总是想到他所要达到的目的地;他每天所挂念所从事的,即是要赶路程,善用他的时间,以求赶快达到目的地。照样我们应当时刻念念不忘天家,和那进入天家所必经之路的死。我们在世一日,就当忍耐走这路一日。


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来十二1

虽然天路艰辛,我们却必须忍耐,乐意饱尝艰苦。虽然路途遥远,我们却不当中途而废,却要坚持到底,直达到我们所寻求的地方。我们不要像以色列民,因路途的遥远与艰苦而丧气,总想退回去。我们心中的意念与计划总要努力前奔,直达到目的地。


我们要在圣洁生活上不断地进步,好得以更加接近天家。我们要努力更加接近天家,更有属天的样式;在圣洁生活,服从 神、认识 神和基督上,要更加像天家的子民。我们既更加接近那有福的景象,就当更清楚看见 神的荣光与基督的美丽,和一切属乎 神的事之优美。我们当努力在神圣的爱上不断求进步,好让这爱在我们心中成为发旺的火,直到我们的全心在这火中上升;我们当完全顺服 神,与 神交往,叫我们在地上遵行 神的旨意,好像天使在天上所作的一样;叫我们得享属灵的喜乐与安慰,并与 神及耶稣基督相通。


我们的路应当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箴四18)

我们应当饥渴慕义,追求公义的加添。要爱慕那些纯净的灵奶,像纔生的婴孩爱慕奶一样,叫你渐长。彼前二2

天上的完全应当作为我们的目标。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记背后,努力前面的,向着标杆直跑,要得 神在基督耶稣里从上面召我来得的奖赏。腓三13,14

人生一切其它的事,都当完全居于此一目标之下。一个人旅行时,一步一趋都以达到旅程的终点为目的。他所带的银钱与粮食,是为供旅途之用。照样,我们当将人生一切其它的事务和一切属世的享受,完全居于奔走天路之下。如有身外之物,成为奔走天程之阻挡障碍,我们就当立刻摒除。我们当将属世的货财与享受,都看为是用来帮助我们奔天程的。所以我们的饮食衣服,以及与友朋的往来应酬,都应当为着这一目的。无论我们有何经营,有何计划,都当自问,这种经营与计划,是否帮助我们奔走天程?如果不是,我们就当立刻放弃它们。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