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341 | 回復:3 發帖

日本世纪强震特别报导

驻港日本宣教士:灾区有教会被海啸冲走



居港服事华人约30年的日本宣教士平山先生接受访问时说,日本人民一直有为防范地震及海啸作出准备,但没有预料到这次海啸的破坏力如此巨大,并触发核辐射泄漏危机,令不少日本人受惊。

 他表示,其中两个受灾最严重的岩手县及宫城县有许多沿岸地区为海湾,当海啸巨浪连番冲上岸时,海湾地势令巨浪推得更高,令灾情更为严重。传媒消息指,宫城县有数个海岸城镇几乎完全被海啸毁灭,有的失踪人口超过一半,有灾区的市长怀疑被海啸冲走失踪。平山表示,灾区有些教会破损情况不严重,但亦有教会已被海啸冲走,有的仍然未能成功联络上。他认为部分地区的灾情实况仍为未知之数,实际伤亡数字有可能比现时估计的多。

 数据显示,遭受海啸破坏的四个东北县区之中,青森、岩手及福岛三个县区只有一半城镇设有教会,而仙台县的教会比例最高,超过三分之二地区设有教会。
 平山转述仙台青叶庄教会岛隆三牧师于灾后第三天(14日)发出的代祷信,岛隆三牧师曾在香港服事6年,其教会因建在坚固的地土上而没有被海啸冲走,目前大部分会友仍然生还,但聚会的礼堂已被水淹,在灾后的第二天(13日,星期日)要搬到2楼进行崇拜,40多人挤在窄小的空间崇拜。岛隆三牧师形容那是一场流泪的崇拜,很多人都为到灾害哭了。而教会的煤气电源供应中断,通讯也曾中断,没有暖气开放,到教会避难及崇拜的灾民要抵受寒冷天气。市内大部分地区没有食水供应,但教会的食水供应仍然正常,能为许多灾民供应食水。岛隆三牧师在信上表示,很多人在海啸来临时来不及逃走而被巨浪冲去,虽然他曾听闻过海啸的威力及可怕之处,这次当他亲身经历,感触良多,灾情之严重令他感到惊恐及困乏无助。

 平山宣教士受访时亦不免流露出焦急的情绪,自地震海啸发生后,他与居港的日本弟兄姊妹多次聚集,为家乡的灾情祷告。他表示,日本西部地区情况稳定,有足够救灾物资供应灾区,但因道路网络已被破坏而未能成功送达灾区,令灾民仍然处于缺乏粮水及医疗物资的危急状态,他呼吁各地基督徒为此祈祷;并求神让日本的肢体在灾难中仍以爱心行动服事其它灾民,让未信者藉此经历到耶稣的爱,以及为到异端不会在此时乘虚而入代祷。他表示,在福岛发生爆炸的核电厂附近,设有一间日本基督教杂志社的办公室,目前情况未明;另外,东京有教会接济了少量受海啸及核辐射影响的福岛灾民避难。

 就于日本东京官员石原慎太郎失言,指海啸是天谴而引来各方强烈抨击,平山认为,即使日本发生巨大灾害,引致多人死伤,但是神的心不是要惩罚日本,祂仍然深爱这个民族,呼吁为日本人能在灾难中归向神祈祷。图说:岩手县及宫城县沿岸地区多为海湾 (图片:日本国家旅游局)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日本世纪强震特别报导
华福:网络内所有华人教会和宣教士都平安



为响应日本大地震引发的海啸及核辐射灾害,世界华人福音事工联络中心(简称「华福」)特别调整3月16日晚第8届华福大会第一场香港全区祷告会的流程,加插为日本灾民祈祷的时段,估计约有300多人参加祈祷会。

 祈祷会上播放灾区遭海啸蹂躏后满目疮痍的图片,让与会者更能集中为日本的灾情祷告。大会挑选了由Lanny Wolfe作曲的《有人在为你祈祷》一歌,带领与会者敬拜。华福总干事李秀全牧师表示,这首诗歌正适合于此时与日本人民分享,即使他们因灾患而极为乏力,也要记得仍有人为他们祷告。他祈求神让人也有祂的眼光去看这次灾难,并感觉到祂的感觉。

 当晚祈祷会于九龙城浸信会举行,该教会主任牧师蔡少琪表示,日本这次巨大灾害令人想起马太福音二十四章4-14节对末世的描述「你们也要听见打仗和打仗的风声……民要攻打民,国要攻打国;多处必有饥荒、地震。」蔡牧师指,当这些征兆出现时,末期还没有到,只是处于灾难的起头。他从经文指出基督徒面对末世的五个应有态度:不要被虚假或错误的消息迷惑;不要因末世的灾难而惊慌;保守自己的爱心不会渐渐冷淡;继续持守真道;坚定地将天国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日本大地震引发的灾难令他深深感受到人在地上客旅的身分,他呼吁弟兄姊妹要继续肩起祷告及传福音的使命。

 李秀全牧师表示,华福的同工于灾后已联络到日本网络内的的华人教会,所有教会及宣教士都平安,但他们都表示现在不是关顾他们的时候,反而着急于如何帮助其它灾民,而灾区整体的华人及日本教会情况仍有待了解。李牧师深感近年连番天灾是神对教会的提醒,教会要苏醒过来,弟兄姊妹不要只享受坐在教会作崇拜,而是实际地响应主,关心各地的福音需要。

 一名日本官员的天谴言论引来各界抨击,李牧师不排除有弟兄姊妹也是这样想,认为日本人有罪,该国才会发生这样的灾难,但是,他引路加福音十三章1至5节指出,耶稣教训人不要以为某些人受害,是因为他们更有罪,耶稣反而说:「不是的!你们若不悔改,都要如此灭亡!」李牧师说,弟兄姊妹可能难以明白神在这次灾难中的心意,他鼓励弟兄姊妹要好好祷告,寻求神的心意,守望日本的灾情。


 今年第8届华福大会将于9月12至16日举行,每五年一届,今届将于印度尼西亚峇里岛举行,聚会以华话及英语进行,将有70多名讲员分享不同题目。印度尼西亚是全球最多穆斯林居住的国家,祈祷会上也为到印度尼西亚祷告。大会期望有2500人参与今届华福大会,目前已有过千人报名,其中161人来自香港。会上,为到神差派更多年轻人参与大会祷告,并求神让所有参加者不只将祝福带回本族本国,更要兴起成为代祷勇士。

来源:国度复兴报
附件: 您需要登錄才可以下載或查看附件。沒有帳號?提醒用中文名注册

TOP

日本这次受灾不小,求主看顾  

主来日子快到了,可是我都还没法准备好,求主看顾,
耶稣说:“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没有人能到父那里去。(约14∶6)

TOP

3# minym1993

恩、一起努力装备自己要【穿戴】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就能抵挡魔鬼的诡计。所以,要【拿起】 神所赐的【全副军装】,好在【磨难】的日子抵挡仇敌,并且成就了一切,还能站立得住。用【真理】当作【带子束腰】,用【公义】当作【护心镜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当作【预备走路的鞋】穿在脚上。此外,又拿着【信德】当作【藤牌】,可以灭尽那恶者一切的火箭。并【戴上救恩】的【头盔】,拿着【圣灵的宝剑】,就是 神的【道】。以弗所书 6:11、13~17
共勉!!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