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5441 | 回復:2 發帖

何谓 三 位 一 体 ?

三位一体、三一神、三合一都是在讲、圣父、圣子、圣灵独一的神。

三位一体→是一个由神学所归纳出来的真理,意指创造万有的神虽是独一,却有圣父、圣子、圣灵三个不同的位格。

《圣经中虽未曾提及「三位一体」一词》但从经文中我们可以清楚看到我们的神既是三位又是独一。

(耶和华我们 神是独一的主。申6:4)除了「神」和「父」以外,新、旧约圣经多次提及「神的灵」和「神的儿子」,耶稣更清楚地吩咐,「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太28:19)」。

圣父、圣子、圣灵是独一神的三个位格

圣父是创造的位格→是有 预备救恩的灵。(必须延伸阅读)
圣子是救赎的位格→是有成全救恩的灵。(必须延伸阅读)
圣灵是启示的位格→是有施恩的灵。(必须延伸阅读)

看看以下、圣经记载↓你将明白~~

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
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马太福音三:16~17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的有恩典,有真理,我们也见过祂的荣光,正是《父》独生《子》的荣光。约翰福音第一章十四节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约翰福音三章十六节《我》要求《父》,父就另外赐给你们一位《保惠师》(或作:训慰师;下同),叫他永远与你们同在,约翰福音十四章十六节

但《我》要从《父》那里差遣《保惠师》来,就是从父那里出来真理的圣灵,他来了,就要为我做见证。约翰福音十五章二十六节

耶稣最后的差遣:「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做我的门徒,奉《父》、《子》、《圣灵》的名给他们施洗。」马太福音二十八章十九节,这里三位同时出现

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爱,就是《父》 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哥林多后书十三章十四节

亲爱的弟兄啊!你们却要在至圣的真道上造就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常在 《神》的爱中,仰望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直到永生。犹大书20、21节

《圣灵》《父 神》还有《耶稣基督》也一起出现。
圣经出现得很有弹性,很动态。

因此,圣经学者归纳出「三位一体」一词来描述我们的神。





如人有灵、魂、体(参 帖前 5:23),并且人遭受另一个三
位一体的攻击──外在世界、内在的肉体与阴间的魔鬼。
人的罪恶也形成三位一体:肉体的情欲、眼目的 欲及今生的骄傲。

灵──今生的骄傲──魔鬼──靠圣子胜过魔鬼

魂──眼目的情欲──世界──靠圣父胜过世界

体──肉体的情欲──肉体──靠圣灵胜过肉体

我们要知这些比喻;是使我们可以在我们日常生活所遇见的事物来明白三位一体的存在。

但它们都不能完全的解释三位一体,只是给与我们在观念上较为易了解及明白。

如果你爱主耶稣基督,并把祂当作 神来顺服、相信而且敬拜祂;如果你处处小心不犯那些使圣灵『担忧』的罪,如果祂对你的关切、照应与忍耐,能在你里面产生感恩的心与勇气的鼓舞;如果你同时相信圣灵与圣子,以及永生的父是一体的,虽然你无法领会三一神论的教条,你的生活却已经深植在三位一体的真理,所要教导你的事实上了。 

如果你缺少谦卑的态度,并且使三位一体的 神忧愁,纵使你对三位一体的道理能 穷其奥理,而且口若悬河的加以讲解,对你究有何益? 


Rosa en Bs.As

謝謝你

TOP

2# monica135

欢迎你来到我们中间

要常常来给我们看看

上帝的话语是要用「信心」来领受的

让圣灵带领你,你会对于祂的道有更深的领悟


加油啰!^^

TOP

返回列表
二级熱帖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