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299 | 回復:2 發帖

圣经小档案




自1988年至2004年10月为止,中国印制了多少圣经?
  根据中国印刷圣经的指定公司──爱德印刷有限公司 ──的统计,自它成立(1988年)至今年10月为止,其印刷各类圣经(包括全本圣经、新约圣经、中英对照圣经、少数民族语言的圣经等不同的版本)的数量 已累计至39,537,907册。而2004年1至10月份的印刷数量是4,556,036册。


吹角节(Feast of Trumpets)
  犹太人自从被掳之后,就以吹角节(利二三 24-25)为新年,即犹太历7月1日(约在公历9、10月之间)。在这天,犹太人通常会举行礼拜,在每项仪式结束时,均吹响号角,一方面提醒犹太人记念 在西乃山的角声(出一九19,二○18),另一方面则呼召人作反省和悔改。此外,犹太人在节日期间会穿上华丽的衣服或白衣来庆祝,他们会结伴到有流水的地 方去投掷东西或抛饼喂鱼,又会吃蜜糖来象征新年的甜蜜和上帝将要赐福他们的甘甜。

收割节(Feast of Weeks)
  又名「五旬节」、「七七节」,以色列人的三大节期之一,是在逾越节后的第七个安息日的次日举行,即西弯月6日(约在公历5、6月之间)。收割节是以色列人庆祝小麦丰收的节期,以表达他们对上帝的感恩。在这个充满欢乐气氛的节日中,以色列人尽情大吃大喝、欢唱讴歌

初熟节(The Feast of First Fruits)
  犹太人在尼散月十六日(约在公历3至4月间),即逾越节后的安息日次日庆祝初熟节。在节期中,他们于大收割前先把一捆初熟的农作物献给神(利二三9-14),以表示对神的感恩,并感谢神赐予即将来临的大收成。

修殿节(Hanukkah / Chanukah)
  又名献殿节、光明节、烛光节、马加比节等,犹太人 于基思流月第二十五日至提别月第二日(约于公历11月至12月期间)一连八天庆祝这个节日。据历史记载,马加比这个爱国的犹太家族在主前165年战胜亵渎 圣殿的叙利亚人,光复犹太地和圣殿。当他们准备把修茸、洁净了的圣殿奉献给神时,却发现殿中只剩下一瓶纯净的圣油可用来燃点金灯台;结果,那瓶原本只足够 燃点一天的圣油,竟奇迹地燃烧了八天,使圣殿大放光明!为了记念神的拯救与奇妙的作为,犹太人家家户户于节庆期间,在家中、房顶上、行人道旁、会堂里、酒 店内或在任何可放置的地方燃点灯台,又会互相送礼道贺,到处充满欢腾和感恩的气氛。

普珥节(Purim)
  普珥节是纪念和庆祝犹太人在波斯帝国统治的时代 中,神拯救他们逃过灭族的危难(事件详见圣经以斯帖记)。「掣普珥」即掣签之意,奸臣哈曼正是以掣签的方式来选定灭绝犹太人的日子(斯三7)。普珥节在亚 达月十四、十五日(大概公历二、三月间)举行,人们在节庆期间大吃、大喝,尽情欢乐。
按传统,犹太人在普珥节要做七件事:
(1)宣读以斯帖记
(2)互赠 礼物
(3)布施
(4)诵读律法
(5)肃立同颂对神迹的感谢及饭后谢恩
(6)盛大筵席
(7)不举哀不禁食

这多年才印了这么一点啊,与信徒人数相比两个人还分不到一本《圣经》。直到现在到书店里都很难能买到《圣经》,都是只有教会才有。

TOP

谢谢提供资料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关于圣经里说的审判日是什么呢?

按着定命、人人都要死一次、死后还有《审判》希九:27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