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655 | 回復:1 發帖

转载:第八讲 基督是我们的标竿(二)

       现在正确的标竿     刘悦光牧师

经文:腓立比书三:7-2

  http://siervodediosar.sclub.com. ... 2183&extra=page%3D5  

    可幸,保罗后来找到了正确的人生标竿,就是以主耶 稣为标竿。

     从前错误不要紧,要紧的是现在,现在正确才重要。

一个以耶稣基督为标竿的人是怎样的呢?

一. 认识基督

    「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一个以耶稣基督为标竿的人,是一个认识耶稣的人,并且认识耶稣原来是至贵重的珍宝,比什么都珍贵。

    「当作有损的...将万事当作有损的」。「当」即是「看」。人认识了主耶稣,人对事物的看法就不一样,原来,许多事情是在乎你怎样看。从前看自我为了不起,现在,在主耶稣的面光之下看,就黯然失色。从前津津乐道,看为最重要的,现在一切都显得很幼稚,无意义、无价值。

当一个人真正认识耶稣是无比的宝贵时,他的眼光就真的会如此改变。

二. 得着基督   

  
「为要得着基督。」通常,人以什么为目标,就应该要努力达到那目标,同样,人若真以耶稣基督为他人生的标竿,他就应该要得着祂,拥有祂。

    人怎能得着祂?

    「丢弃万事。」「丢弃」是「得着」的一个不可或缺的途径。不丢弃旧的怎能得着新的呢?不先把手中那些不好的放下,怎能还有空位去得那好的呢?所以现在保罗把从前他认为好的,都丢弃了。

    「看作粪土。」人怎能把万事都丢弃?因他能将万事看作粪土,看为没有价值。当人一看见手上的东西原来是粪土,不值一文时,他必急忙把它放下。人怎能看万事如粪土?必是他得着最宝贵的东西。人若有最宝贵的,其它的就算不得什么了。保罗现在深深的认识了耶稣是至宝,比什么都宝贵,因此他就把其它一切看为粪土,把它们丢弃了。

三. 得基督的义   

  
「信基督的义」。「成义」是保罗一生的渴求,未信主之前他已是这样努力追求。但是,靠自己努力而得的义,是自义,是会引来自夸、自大,正如在本章一至七节所说的。当一个人这样自大、自义时,他怎会是个义人呢?况且,人凭自己,无论怎样努力,总无法做得完全。保罗大概也心知肚明,靠自己的努力,在神面前称义,是豪无功效的。现在,他发现人能称义有一个非常简单的方法,就 是「信靠耶稣」。他发现,「因信称义」的道理原来是圣经一贯的真理,人只要信基督就可以称义。这是何等大的发现!何等大的释放!他的人生从此就找到了方向。

四. 效法基督

    「和祂一同受苦,效法祂的死。」人若心中深爱一个人,他一定愿意为他付上一切。人若心中有主,大概他也愿意为主付上一切,甚至为祂受苦、受死。这样一来,他有份于主的义、主的苦、主的死和主的复活,他是真正的和主结连一起,和主合一了。

五. 追求基督

   
「我乃是竭力追求...。」大概凡是有标竿的人,一定是向着这标竿全力以赴,以达到目标。同样,一个以耶稣基督为人生标竿的,也必这样全力以赴,以达到主希望我们达到的地步,怎能达到这目标呢?

1.不自满    


「我不是以为已经得着了」。这就是不自满。

    不自满才会有进步的空间,才会有进步的可能。主神是那充满万有的,祂拥有一切的丰盛,无人能识透祂,以保罗超越的知识,属灵的经历,事奉的成就,这样的追求还未以为得着,其它的人就更不应自满了。可惜,我们往
往稍微有点知识,上了一点神学课程,我们就目空一切,骄傲自大。

2. 竭力追求

    「我乃是竭力追求」。这是追求。

    「追」才会「进」、才会「向前」。属灵的追求真是无止境的,谁肯不断追,谁就会进步。而竭力才会快。怪不得,保罗信主不久就进步神速,比同辈的人更有长进,比别人明白真理更多,亦更有效的被主用。

3. 向着标竿

     「 向着标竿直跑」。这是有目标,有方向。

     这个标竿就是主。保罗从此就一切向着主,对准主。目标坚定不移,跑的路才会直。目标准确,结果才不会落空,到末了的时候才能说「当跑的路,我跑尽了。」我们许多时候跑了不少冤枉路,受了许多不必要的愁苦,皆因我们忘记了主是我们的标竿,以别的代替了祂。

4.按步就班

   「然而,我们到了什么地步,就当照什么地步行。」

    生命的追求,是有次序,有时间的,不是,亦不能一下子就能成就的。人的成长是有过程的,不是一下子就会变成的。从幼稚到成熟,从肤浅到有深度,是一步一步获至的。不必羡慕嫉忌别人,不要焦急,不走快捷方式,只要不放弃、不放松,紧紧的对准主,按步就班的追求,就一定能达到主的心意,满足主的心,得主的喜悦。

六. 活出基督
   
「你们要效法我,也要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
    保罗在这里的用意是要信徒做一个能活出基督的人。
所谓以耶稣基督为标竿,就是要活出基督来。

1.不要像沉沦人

    许多人称为基督徒,其实他们是沉沦的人。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他们行事为人是基督十字架的仇敌。怎样的行为是十字架的仇敌呢?

    「以肚腹为神」。这固然是讲到饮食,其实也是讲到专为自己,以自己为神。人有时在不知不觉中,以为是跟从主,其实是为了自己。一切的努力,甚至废寝忘餐,表面是为主,暗地里是为了名成利就,丰富自己。以服事主为名,肥己为实,这就是十字架的仇敌。

    「以羞辱为荣耀」。羞辱和荣耀本是对立的事,是显而易见的。人怎会这样作呢?人有时就是这样的无知。把羞辱看为荣耀。可不是吗?人喜欢夸耀成就,喜欢数字,像戴维一样。许多教会、基督教机构不正是这样吗?人喜欢从人而来的赞美,像希律王一样。神看为是可羞耻的,人却看为是荣耀。 人彼此标榜,互相高举,彼此虚应,并乐此不疲。忘记了什么是十字架。

    「专以地上的事为念。」心思意念离不开世界。连本是属灵的事,也变得属世,像世人追求的一样。

2.要像天上的国民

      真以主为标竿的人,要像天上的国民。

     「等候救主」。天上的国民是等候救主再来的人。耶稣基督是天国的王,凡属祂的民必是热切地等候祂的,这是天国子民的一个标记。他们盼望的是卑贱的身体得以改变,能够完全像主。你看,保罗心中所想的全在主那里,他没想到曾领了多少人归主,建立了多少间教会,写了多少本圣经,在历史中留下了多少个新一页。他心中所存,所羡的是主的形像,他心中只有主!

讨论问题:

一.你我有些什么人生目标?试分享一下。

二.主耶稣在我们生命中真是如此宝贵吗?试讲述一两件你自己经历过的事。

三.人都是有记忆的,怎能忘记背后呢?所谓忘记背后是什么意思呢?

四.「努力面前的」是什么意思?和寄望将来有没有分别?

五.我们当如何等候主耶稣再来?有些什么具体可行的事吗?

在基督里得自由不等于可以自私自利,相反应当争取每个服事别人的机会,尽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谢谢分享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耶稣是万王之王万主之主

   请看启示录十九章十六节:"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这节圣经是描绘主耶稣再来时,祂要审判地上列国,那时祂以万王之王、万 ..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