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767 | 回復:2 發帖

什么是神学

一般的基督徒即使未接触过较为正统的神学课程,理论上也会对信仰进行理解(faith seek understanding)和思考,他们可能认为,神学就是要寻找真理的答案,这就是初阶神学(first-order theology)的结论,不过事实是:「神学不是要得出真理」,既然如此,成熟的信徒便要开始思想神学的真意。

有些信徒可能会提出:「若神学不能成为协助人更能认识上帝的工具,神学不配是神学,只配是学术,学识而已。

若神学是引人离开主更远的话,神学是应当诅咒的。」但是,神学既是出于有限的人类,就正正代表它自身都是有限制的

不够聪明;不够智慧;不够谦卑;不够中立;不够理性;不够学识;不够全面,很多不足的地方,足以导致人的神学有缺陷。

再者,引用唐崇荣的理论,人类的理性是被罪所玷污的 ,既然如此,神学的确不能成为真理,以区建铭博士所举的例子:「好比圣经是真理,但因为经过我们有限的思考后已打了很多折扣,神学就是这种情况」。


一直以来神学在基督徒和他们的共同体里面担当着核心的作用.

神学能够让基督徒和教会更加成熟,让他们的生活能够变得更加富饶.给这样的人介绍神和我们的信心,让他们通过信仰找回自己的自我意识.

所以神学教育应该为每个人的带来信仰的成长,为做神的工作提供实质性的帮助.特别是为那些将要牧养的人提供在传道,谈话方面的经验是必需要做的事情.

神学交给我们神和神给我们的盼望和使命,告诉我们我们与神应该有什么样的关系.

并且神学告诉我们的神是什么样的神,通过耶稣基督显现出来的神的国度,人的自我意识和美好的地方,人的起源和命运,基督教共同体和现在于我们同在的神的显现.

在培训主的门徒的时候,神学帮助我们的信仰在正统的教育当中有很大的成长,并且帮助我们理解圣经,让我们形成基督教的价值观.

求主赐给我聪明智慧,使我们能够明白你的话语,明白你的旨意!

TOP

好奇怪哦
神学不是要得出真理?
還有下文繼續ㄇ?

TOP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寻找我心所爱的【雅歌书】

我夜间躺卧在床上,寻找我心所爱的;我寻找他,却寻不见。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