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3933 | 回復:0 發帖

[属灵争战] 浅谈福音派与灵恩派的『属灵争战』观念

『属灵争战』(或属灵战争)的观念,是圣经本来就有的观念,也是所有历世历代教会原本就有的观念。

但问题出在哪里?

出在同样是在讲『属灵争战』,灵恩派的意思却已经和传统教会大不相同。


传统教会的属灵争战观念是正确的,灵恩派的属灵争战观念是错误的。

传统教会的属灵争战观念:

我们知道自己是在和魔鬼作战,但只要有这个认知就够了,不需要整天去察看哪里有魔鬼没魔鬼,整天要去赶鬼驱魔。

我们根本不用去花太多时间管魔鬼的事,就算没想到魔鬼也没关系,直接诉诸上帝就是了。

由于不需凡事诉诸魔鬼上帝,所以我们要认真研究发展、认真尽本分。


灵恩教会的属灵争战观念:

彻底的迷信化,变成『善恶二元论』,凡事都要想到魔鬼,然后再想到上帝。信徒会认为没先想到有没有魔鬼,不进行赶鬼驱魔,很多事情就会无效。

在灵恩派里,单单只想到上帝是不够的,事情是不够有效的,一定要先想到魔鬼才可以。

在这架构下,已经和中世纪天主教的迷信黑暗时代一样,反正不管发生什么事,都用『上帝魔鬼』来进行解释。

此时,科学与其它研究都丧失了存在价值,因为既然已经归诸于魔鬼上帝,所以凡事只需赶鬼驱魔、诉诸祷告即可,其它人应尽的本分与努力、研究与发展,都没有了立足点。

另外,在灵恩派的属灵争战观念下,凡事已经变成『泛鬼论』,到处都是鬼,所以信徒人心惶惶、很怕哪里有鬼没赶干净。

基督教信仰在灵恩派中,从『崇拜至高全能的上帝』,转换成『专注魔鬼,上帝只是驱鬼者』。

其实,灵恩派的『属灵争战』观念,和中世纪天主教真的很像,也和民间道教鬼神崇拜信仰很像很像。

我们真的要很小心,因为,教会很可能已经在不知不觉中,中了魔鬼的影响而不自觉。

◎◎◎◎◎◎◎◎◎◎◎◎◎◎◎◎◎

另外,我提供一个问题给大家思考:

受到魔鬼攻击最厉害的人,就是約伯。
圣经对此有详细纪录。
但是,请注意这三个现象:
1.約伯记除了刚开始的起头部分以外,全书都不提魔鬼。
2.約伯本人从头到尾都没提到魔鬼,只提到上帝。
3.上帝对約伯的回答,从头到尾也都没提到魔鬼,只提到上帝,而且只讲上帝无上主权、创造与护理的智慧。


明明就是被魔鬼攻击最严重、明明苦难就是来自魔鬼的約伯,结果该书却不多讲魔鬼,而讲上帝。

所以,我刚刚上面讲的『传统教会』和『灵恩教会』的属灵争战观念,哪一种才合乎圣经?



来自:基督教小小羊园地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二课 神希望你认识他的恩赐

介绍   在第一课我们学到了,神将属灵恩赐赐给所有的信徒,他希望每个信徒都能忠心的使用恩赐,并且以"爱" 作为使用准则,使恩赐更有意义,现在我们要来学习 ...


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