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論壇 繁體 | 簡體
Sclub交友聊天~加入聊天室當版主
分享
返回列表 查看:2443 | 回復:0 發帖

活出生命的风釆

生命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极为宝贵。主耶稣曾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甚么益处呢。人还能拿甚么换生命呢?”(马太福音16:26)。可见生命的宝贵,因此如何渡过人生是何等重要。到底我们是虚渡一生,还是活出生命的风釆?在圣经里有很多人物的生命都富有风釆,其中比较特别杰出的当然会是保罗。让我们看看保罗如何活出生命的风釆,我们又如何能活出生命的风采。

在腓立比书4:4-20,保罗生命的风采表现在五方面:

1. 大有喜乐
2. 充满平安
3. 实践长进
4. 能屈能伸
5. 信徒相爱

一. 大有喜乐

在腓4:4,保罗说“你们要靠主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在腓4:10,他又说:“我靠主大大的喜乐。”当保罗写这封信给腓立比教会时,他正是被关在监牢里、是困苦受逼迫的时候,然而他仍能靠主大大的喜乐。保罗不只是在顺境时喜乐,即使在逆境时仍能靠主大大的喜乐。保罗生命的风釆就在于虽有苦难、却能常常喜乐、大有喜乐。

二. 充满平安

在腓4:6、7,保罗说:“应当一无罣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和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所赐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守你们的心怀意念。”在腓4:9,保罗又说:“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在这里保罗提到神是赐平安的神、神所赐的是出人意外的平安。保罗认识神、深深的经历过神所赐的平安,在哥林多后书11:23-33,保罗数算他曾经历过何等多的危难,而神都一一保守拯救。所以无论在任何危难、他内心总是满有平安、他生命的风釆就在于虽有危难、却是充满平安。

三. 实践长进

在腓4:8、9,保罗说:“弟兄们、我还有未尽的话。凡是真实的、可敬的、公义的、清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若有甚么德行、若有甚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你们在我身上所学习的、所领受的、所听见的、所看见的、这些事你们都要去行。赐平安的神、就必与你们同在。”保罗劝勉腓立比的信徒、要在各样美德上不断追求长进。保罗自己就是这样追求。虽然他是主亲自拣选的使徒、又是当代的大布道家、最杰出的宣教士、创办了好几间教会、但是他的生命却不是自满、停滞不前的、而是靠圣灵行事、将神的真道不断实践在生活中,活像基督。正因为这样、他的生命就活出风釆。

四. 能屈能伸

在腓4:11-13,保罗说:“我并不是因缺乏说这话、我无论在甚么景况、都可以知足、这是我已经学会了。我知道怎样处卑贱、也知道怎样处丰富、或饱足、或饥饿、或有余、或缺乏、随事随在、我都得了秘诀。我靠着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保罗能如此说,可见他有能屈能伸的心态,他深知天父必看顾、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此在腓4:19,他能对腓立比的信徒说:“我的神必照祂荣耀的丰富、在基督耶稣里、使你们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保罗不让物质控制他、因为他以认识基督耶稣为至宝、得着了基督、创造天地万物的主、当然不需为物质忧虑了。能屈能伸正是保罗生命风采的一方面。

五. 信徒相爱:

在腓4:10,保罗说:“我靠主大大的喜乐、因为你们思念我的心、如今又发生、你们向来就思念我、只是没得机会。”因着腓立比的信徒一再的关心挂念保罗、他就大大的喜乐。在腓4:15-18,他又提到:“腓立比人哪、你们也知道我初传福音、离了马其顿的时候、论到授受的事、除了你们以外、并没有别的教会供给我。就是我在帖撒罗尼迦、你们也一次两次的、打发人供给我的需用。我并不求甚么馈送、所求的就是你们的果子渐渐增多、归在你们的账上。但我样样都有、并且有余、我已经充足、因我从以巴弗提受了你们的馈送、当作极美的香气、为神所收纳所喜悦的祭物。”保罗初传福音到欧洲的时候、腓立比教会就多次供应保罗生活上的需要,现在在监牢里、教会又派以巴弗提将供应带给他。保罗个人虽然是独身、没有婚姻家庭的温暖、却有弟兄姊妹亲密的团契、他与腓立比信徒彼此相爱成为他生命的风釆。

从以上所讲,我们看见保罗如何活出生命的风釆。现在让我们看看他活出这些风釆的秘诀在那里,好叫我们也能效法保罗、活出生命的风采。从腓立比书4:4-20,我们可以看见保罗的秘诀是“靠主”和“在基督里”。腓4:4、10都提到“靠主”,腓4:7、19都提到“在基督里”。若不是靠主、在基督里,保罗不能活出生命的风釆、正如电灯本身不能发光、只有当它与电源接连的时候才能发出光来。在约翰福音15:4、5,主耶稣说:“你们要常在我里面、我也常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常在我里面、也是这样。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甚么。”因此,我们若要活出生命的风釆、必须靠主和在基督里、就是将我们的生命与生命的源头接连。未信耶稣的朋友,请你接受耶稣做救主和你生命的主。已信主的弟兄姊妹,让我们常在主里面、靠祂多结果子,像保罗一样、活出生命的风釆。


作者:陈伟贤

返回列表

站長推薦 關閉


第一课 圣灵是位格神

我们祈求这个系列能够深化神在很多人和教会中的生命。或许神的儿女今天其中一个最大的需要是,认识圣灵和明白祂的圣工。很多认识天父(约十四7)和主耶稣(约 .. ...


查看